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金正恩指導試射新型制導武器 平壤近期連串舉動料向美施壓
發佈日期 : 2019-04-19

特朗普(右)或將與安倍晉三會晤,就朝鮮半島等問題
金正恩(左)日前監督空軍演練。
特朗普(右)或將與安倍晉三會晤,就朝鮮半島等問題
金正恩(左)日前監督空軍演練。

朝鮮領袖金正恩視察並指導試射新型戰術制導武器,是他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第二次「特金會」無達成任何協議後的首次。金正恩對試射結果滿意,而平壤同時公開要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不再參與日後可能舉行的美朝談判。至於美國總統特朗普或即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就朝鮮半島等問題交換意見。 本報國際組報道


朝中社報道,金正恩周三在國防科學院觀摩並親自指導「新型戰術制導武器」試射。報道無提及武器的具體名稱或類型,但形容這款新型武器的優越之處,在於特殊的飛行制導方式和可攜帶威力強大彈頭。金正恩聽取匯報後,對不同目標採取多種射擊方式,武器設計指標得到「驗證」,他對結果「非常滿意」,認為成果再展現勞動黨重視國防科技政策的正當性和自立型國防工業的威力,開發和完成這一款武器系統,對加強軍隊戰鬥力有重要意義。


●「非常滿意」稱戰鬥力加強


朝鮮對上一次測試新型戰術武器的舉動,發生於去年11月。今次是自今年2月的朝美第二次峰會無達成成果後,朝鮮首次公開試射武器,朝美談判自該次峰會後,一直沒進展,分析認為平壤近期連串舉動是要向美國施壓。


朝鮮外交部同日發聲明,要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以後不再參與美朝談判,應該換一個更成熟和小心的人選與朝鮮對話,消除無核化的阻礙,否則無人能預測朝鮮半島的局勢。


●要求蓬佩奧不再參與談判


美國白宮表示,留意到相關報道,暫時沒有回應。有華府官員表示,軍方偵測不到朝鮮試射導彈,因此相信朝鮮試射的並非彈道導彈這類進入高空的長程武器,可能是低空武器,或是短程巡航導彈。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希望各方就北韓核問題加強對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我們鼓勵和支持有關各方,特別是朝美雙方,能夠相向而行、能夠加強對話,共同致力於延續和促進半島的緩和的勢頭。」


另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月22日將出訪歐洲及美加等國,擬於本月26日在美國華盛頓與總統特朗普會面。日本共同社報道,安倍晉三希望藉此次訪美,深化與特朗普的信賴關係,也有意強化日美同盟來面對中國和朝鮮。報道引述分析指出,由於第二次美朝峰會破裂告終,安倍晉三將與特朗普確認維持制裁朝鮮的方針,也會就日美貿易談判磋商。

您可能有興趣:

1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2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3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4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5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6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7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8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9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0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1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12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13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4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