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聯合國秘書長籲各國減碳排放
發佈日期 : 2019-12-04


【本報國際組報道】碳排放是全球暖化元兇之一,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呼籲各國大幅削減碳排放,至於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就敦促全球合力解決氣候變化,這個環境、社會及經濟的危機。

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揭幕,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和皇后萊蒂齊亞當地時間周一晚上,宴請了出席大會的各國代表,包括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費利佩六世致辭時表示,對付氣化變化只許成功,不許失敗︰「我們一定不能失敗,向全球提供一個有效、進取及多方回應,解決最大的環境、社會及經濟危機,人類及地球都要面對。」

#應對氣化變化只許成功

在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揭幕儀式上,古特雷斯警告如果各國再不大幅削減碳排放,本世紀末氣溫上升將會是《巴黎協定》控制全球升溫在攝氏1.5度目標的兩倍。與會近200個國家代表將會在一連12日的會議上,討論如何落實《巴黎氣候協定》,包括建立有效的國際排放量交易系統,以及向因氣候變化蒙受損失的貧窮國家賠償等。至於較早前宣布啟動程序退出《巴黎協定》的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率領國會議員出席,她強調美國仍然會致力對抗氣候變化問題︰「這是我的榮幸帶領這個傑出參眾兩院代表團,繼續這個關鍵的對話,在此我們對所有人重申,我們仍然參與,美國仍然參與。」

中國代表團副秘書長陸新明表示,中國代表團將在大會上發出支持多邊主義的強烈信號,中國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也是負責任的大國,將全力支持多邊主義。

今屆氣候變化大會原定於智利首都聖地亞哥舉行,但因應當地發生反政府示威,改在馬德里召開。會場外有示威者抗議,要求與會國家代表提出切實可行的方案,解決迫在眉睫的環境危機。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