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第一夫人」菅真理子低調 貼地及關心他人
發佈日期 : 2020-09-17

真理子的眾舊同學參觀國會,與菅義偉夫婦合照。(富

【本報記者報道】日本新首相、「令和大叔」菅義偉向來低調寡言,而其現年67歲的妻子菅真理子亦是行事低調及不愛好名牌,其作風與前任安倍昭惠有強烈對比。

菅義偉出身農民家庭,在沒有政治家族背景下,從基層搖身一變當選首相,其妻真理子亦被大讚貼地及親民,成為日本政壇佳話。菅真理子比71歲的丈夫年少5歲,她在菅義偉擔任眾議員小此木彥三郎的秘書時邂逅對方,婚後育有3子。據菅義偉友人透露,真理子不喜走到幕前,專注家庭生活的原則,或有助國家擺脫安倍昭惠留下的「第一夫人爭議」風暴。

擔任眾議員秘書時邂逅對方

菅義偉的多年同學、秋田縣湯澤市前議員由利昌司透露,真理子在辦公室眾女秘書中如大家姐,而且非常堅強。菅義偉擔任11年秘書後,在38歲之時決定出選橫濱市議員,展開政治人生,真理子一直對丈夫投下信心一票,認為他絕對可以成為政治家。

曾擔任菅義偉秘書、橫濱市議員遊佐大輔形容真理子充滿高貴氣質,同時非常溫柔,她每次在秘書辦公室見到對方時,都會感謝他為菅義偉盡心盡力,因此認為她親切對待丈夫秘書的態度實在很了不起。

與菅義偉在2012年一同入閣的時任內閣府特命擔當大臣、群馬縣知事山本一太提到,曾經在皇宮的一個活動遇見真理子,問她有沒有想過丈夫會出任內閣官房長官如此要職時,只說一直認為他可以擔以重任」。山本認為,真理子很堅強和關心他人,加上不講排場,令大家會慢慢喜歡他,相信她可能成為獲外界討好的第一夫人。

您可能有興趣:

1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2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3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4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5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6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7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8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9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0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1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12
李顯龍下月卸任新加坡總理

13
巴黎奧運聖火採集今舉行

14
警方稱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澳洲悉尼商場持刀襲擊案1中國公民死亡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重慶訪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