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泼洒汽油燃点 41岁兇徒被捕 京都动画遭纵火26人死亡
发佈日期 : 2019-07-19

消防员进入火场内搜索死难者遗体。
京都动漫的工作室被纵火,消防员到场灌救。
大批消防员及救护员在火场附近救治伤者。
伤者被推上救护车送院治理。
消防员进入火场内搜索死难者遗体。
京都动漫的工作室被纵火,消防员到场灌救。

【本报国际组报道】曾推出《凉宫春日的忧郁》、《K-ON!轻音部》等知名动画的「京都动画」,位于京都市伏见区的第一工作室昨早遭人泼洒疑似汽油恶意纵火,70名员工死伤惨重,至少26名画师与员工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警方事后在附近民宅外逮捕一名全身多处明显烧烫伤的41岁男子,他承认纵火,但犯案原因尚未明,目击者表示其被警方拘捕时,痛骂「竟然给我抄袭」,而他随后被送院救治。


这宗轰动日本的纵火案于昨早10时许发生,有民众表示先听到巨大声响,原以为是什么东西掉下来,但陆续传来爆炸声,才发现有房子烧起来。距离火灾现场约20米的房产公司职员表示,在好几声爆炸声响后,听到火灾现场传来哭喊声,好几十人匆忙逃出火场。报案民众说是一楼先发生爆炸,然后冒出黑烟,很快整栋建筑就陷入火海。附近一名50岁女性住户则说,逃出来的人脸跟身上都是黑的,根本分不清楚性别,地上也留下许多血脚印。


#员工烧伤赤脚浴血逃出


现场不远处一家出租车公司「宇治第一交通」职员表示,10时40分有两名男子大叫「快打119」并冲进公司,其中一人衣服全烧焦,全身都烧伤;另一人在旁照顾他,眼看着快不行了,职员一边鼓励他「我经常看你们的动漫」,一边焦急等着救护车来。有员工来不及跑到地下逃生,在3楼窗户被人用梯子救出,一名20多岁女子身上烧伤、衣服破裂,赤着双脚不断流血,边哭边求救「有不认识的人在淋像汽油的易燃液体,拜託救救我」,最后被消防人员淋过水后,送院急救。


有居民亦说,看到一名20多岁男子从着火的2楼顺着墙往下爬,他们赶忙搬来梯子把他救了下来,他的脸全都熏黑了,当时还有许多受伤的人坐在附近,警察在现场大喊「谁有毛毯」。另外在浓烟中,有男子利用屋檐排水沟从屋顶爬下来,肩膀留着血、脸颊被烧得通红、全身是灰;也有许多员工逃到大门后就力气全无,倒在路旁,等着其他人拿水及毛巾帮忙救援,现场宛如「人间炼狱」。有目击者也说,几乎从远方就能看到黑烟从各窗户冒出。


#疑兇受伤被捕怒駡抄袭


截至当地时间下午1时,至少有49辆消防车赶来现场灌救,消防员下午开始清理火场后,先后发现多具遗体,根据京都府警方傍晚表示,已确定至少26人死亡。


另外,附近一名女住户表示,昨早在家听到门铃响,开门后发现一名男子跪在路旁,没有穿鞋,全身多处遭烧烫伤,部分皮肤甚至捲起,头髮也被烧焦捲曲,她立即帮这名穿着T恤牛仔裤的男子浇水。没有多久,好几名警察赶到她家门,质问该男子:「你为什么会做这样的事?」「你是不是跑到那栋建筑里去了?」该男子没有否认,还说:「我泼了汽油,还用打火机点火」,该男子突然非常生气,痛骂「竟然给我抄袭!」他随即就被警方带走。根据京都府警方搜集的目击者证词,这名疑兇纵火前,有人看到他边骂「去死」边走进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一楼,且泼洒类似汽油的液体点火,他引燃火势后很快就逃出火场,当时工作室有男员工追出去,而疑兇最终在距火场100米处倒地,被警方逮捕,而警方至昨日傍晚仍未公布疑兇身份和造案动机。


 


 


 

您可能有兴趣:

1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2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3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4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5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6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7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8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9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10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11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12
日本外交蓝皮书5年以来首度写入中日战略互惠关係

13
以色列未决定如何回应攻击 王毅: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

14
澳洲悉尼男子笔刺东正教主教酿4伤

15
德国总理朔尔茨转抵北京 料今晤习近平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