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日本解除东京等5个都道县紧急状态
发佈日期 : 2020-05-26


【本报记者报道】随着日本疫情逐渐趋缓,首相安倍晋三昨日宣布解除东京、千叶、北海道、埼玉及神奈川五个都道县的紧急事态令,意味日本全国正式全面解禁。

安倍晋三表示,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已得到控制,与七国集团(G7)相比之下日本感染率压倒性地低,宣布解除东京、千叶、北海道、埼玉及神奈川五个都道县的紧急事态令。从下月起,体育赛事、演唱会等活动的人数限制将会逐步放宽,其中职业棒球赛预计在下月19日开幕闭门作赛,之后再分阶段增加观众;酒吧、夜店等场所则有特别开放指引。安倍承认,要恢復经济正常运行,需时相当长。

安倍晋三向国民表达谢意,并指今后的目标是思考如何在控制病毒传播风险的同时,进行社会经济活动。在解封后,当局仍会鼓励民众採取防疫措施,包括经常洗手、配戴口罩、避免容易传播病源的「三密场合」(密闭空间、人口密集的场所、密切接触的场合),而未来将会加强密切接触者的检疫调查、扩大病毒检测,并预计将投入两万亿日圆加强医疗体系,对医生及医护人员提供最高20万日圆补助。

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较早时表示,解除紧急事态令之后,大约每三星期评估地区的感染情况,再分阶段放宽避免外出和举办活动的限制,又计划唿吁民众,在本月底之前,应该避免跨都道府县的移动。

日本经济深受疫情重挫,安倍晋三将在周三(27日)于内阁会议提交经济刺激计划的第二次补充预算案,预计将会对受到疫情影响的店舖补助最高600万日圆。安倍晋三表示,两轮预算案规模估计将超过200万亿日圆,金额佔整体国内生产总值( GDP)四成,是「世界第一」的对策之一,希望日本能够度过这百年一次的经济危机。

您可能有兴趣:

1
分析称两国或有扩大合作可能 朝鲜罕有派出代表团访问伊朗

2
游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税 打击国内转卖免税品行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开访华行程

4
5英国军马伦敦街头狂奔

5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6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7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8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9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10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11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12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13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14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15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