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拘孟晚舟警员作供 强调依法办事
发佈日期 : 2020-10-28

华为是中国的电讯设备供称商。
孟晚舟继续身处加拿大。
华为是中国的电讯设备供称商。
孟晚舟继续身处加拿大。

【本报记者报道】中国电讯设备商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引渡到美国受审案,加拿大法院继续审理,由拘捕孟晚舟的警员率先作供。他说,拘捕行动是依法办事,透露美方曾要求加方採取措施,防止孟晚舟的电子仪器数据被遥距删除。

孟晚舟在翻译员的陪同下到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听审。一连五天的聆讯,焦点集中在加拿大及美国有关部门前年在温哥华机场拘捕孟晚舟时,有否滥用程序。首位出庭作供的皇家骑警警员表示,自己事前不清楚孟晚舟是谁,只是知道事件涉及华为高层。

被问到为何不在孟晚舟前年12月一抵达温哥华就上机拘捕她,该警员表示,机场是边境服务局的管辖范围,加上考虑到安全,最终还是决定先让边境服务局处理入境问题。他形容,孟晚舟对被捕感到惊讶,但全程表现合作。

孟晚舟一方指控,美加之间就拘捕孟晚舟有不当交流,包括分享识别其电子仪器的资料。警员透露,美方曾经明确要求加方要将没收了的手机和电脑等电子仪器,放入俗称「讯号金钟罩」的「法拉第袋」,以免数据被遥距删除。

美国政府指控孟晚舟涉嫌欺诈、误导滙丰、隐瞒与伊朗有业务往来、违反对伊朗的制裁令,孟晚舟一直否认控罪。在传召完全部10名证人,包括皇家骑警警员及边境服务局人员作供后,法庭不会立即作出裁决。有关滥用程序的正式聆讯将于明年2月展开,所有聆讯预计在4月结束。

您可能有兴趣:

1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2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3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4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5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6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7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8
日本外交蓝皮书5年以来首度写入中日战略互惠关係

9
以色列未决定如何回应攻击 王毅: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

10
澳洲悉尼男子笔刺东正教主教酿4伤

11
德国总理朔尔茨转抵北京 料今晤习近平

12
李显龙下月卸任新加坡总理

13
巴黎奥运圣火採集今举行

14
警方称疑兇有精神病纪录 澳洲悉尼商场持刀袭击案1中国公民死亡

15
德国总理朔尔茨抵重庆访华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