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日本文仁亲王罕谈真子婚事 斥不实报道让人受伤害
发佈日期 : 2021-12-01

小室圭(左)目前与太太真子(右)在美国生活。

【本报记者报道】已脱离日本皇室的小室真子,目前已与丈夫小室圭在美国生活。真子的父亲、文仁亲王罕有地开腔谈及真子出嫁,批评有媒体的不实报道,以及网上难听的评论,令人受到伤害。

这次是真子出嫁之后,文仁亲王第一次开腔谈及女儿。他表示,媒体及网上充斥捏造的报道和消息,这些负面报道从来没停止,虽然宫内厅有时会反驳报道,但他认为有必要做得更多。对于日本皇室没有为真子举行结婚仪式,文仁亲王称这是他的主意,因为小室圭始终未能就其母涉及的金钱纠纷,作出令人能接受的解释,唯有下此决定。文仁亲王忆述,真子出嫁当天,自己是以「只要健康地生活下去就好」的心情送走她,又认为在美国开始新生活,「对他们来说是最好的」。

真子患创伤后压力症候群

小室圭与真子是大学同学,四年前已经订婚,但期间小室圭的母亲佳代涉及了金钱纠纷,日本传媒大肆报道,令小室圭与小室真子备受压力,令婚期延后,真子甚至因此患上创伤后压力症候群。直至今年10月26日,二人成婚,并于11月14日前往美国展开新生活。两人在成婚后举行记者会,小室真子说:「对于为别人带来不便,我感到非常抱歉,为我的事情默默担忧的人,没有受外界闲言闲语影响,仍然继续支持我们的人,我感谢你们,对我而言,小室圭是无可取代的人。」

小室圭称:「我爱真子,我想和爱人度过仅此一次的人生,这几年间,因错误的消息当成事实报道,持续被诽谤中伤的真子,身心都受到伤害,我感到非常难过。」

有传小室圭在离开日本之前,据报已经代母亲出面,与母亲的前未婚夫会面,是双方爆出债务纠纷以来的第一次见面,并达成了共识,小室圭向对方提交和解金,据悉达400万日圆(折合约27万港元)。

您可能有兴趣:

1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2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3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4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5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6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7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8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9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10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11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12
日本外交蓝皮书5年以来首度写入中日战略互惠关係

13
以色列未决定如何回应攻击 王毅: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

14
澳洲悉尼男子笔刺东正教主教酿4伤

15
德国总理朔尔茨转抵北京 料今晤习近平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