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再多1年轻女子离世死亡人数增至25名 大坂市纵火案疑兇或模仿京都动画室大火犯案
发佈日期 : 2021-12-22

疑兇谷本盛雄怀疑模仿犯案。
日本民众继续在纵火案现场附近献花。
日本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前年发生夺命大火。(资料图
疑兇谷本盛雄怀疑模仿犯案。
日本民众继续在纵火案现场附近献花。

【本报记者报道】日本大坂市北新地本月17日发生严重大火,死亡人数增加至25人,最新一名死者为20多岁女性。至于疑兇谷本盛雄(61岁)情况依然严重,继续留医,而他的犯案细节进一步曝光。日本传媒报道,当地警方在谷本盛雄的寓所内,发现前年7月发生的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纵火案的剪报,不排除有人模仿犯案,并在案发前购买了汽油,作纵火之用。

大坂府警方表示,大坂市北新地大厦「堂岛北大楼」大火,再多一名20多岁的女子死亡,死亡人数增至25人。至于疑兇谷本盛雄(61岁)情况依然严重,继续留医。在伤者之中,尚有一名30岁女子重伤。报道引述警方消息称,警方在大坂市西淀川区的谷本盛雄住所,发现剪报,是关于前年7月发生的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纵火案,不排除有人模仿犯案。报道称,「堂岛北大楼」大火发生前大约30分钟,谷本盛雄住所也曾发生火警,但烧毁面积轻微,怀疑是谷本以少量汽油尝试点火。

至于「堂岛北大楼」大火使用的也很可能是汽油,警方怀疑谷本在读了报纸后有计划地连环纵火,正展开调查。谷本11月下旬在住处附近的加油站,购买了大约10升汽油。

寓所藏动画室大火剪报

案发后,谷本寓所内发现了散发汽油味、装有啡色液体的塑料容器。消防部门的简易鑑定结果显示,液体中含有油份。疑似可燃性较高的汽油,据消防部门称室内起火的地板不到一平方米,嫌疑人可能是用极少量汽油练习点火。

事发于日本时间本月17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大坂市北新地大厦「堂岛北大楼」内的精神科等的专科诊所「西梅田心理与身体诊所」首先起火,而该大厦尚有一间美容院、一间时装店,以及一间英语学校。消防单位出动75辆消防车前往灌救,约30分钟后扑灭大部份火势。

日本传媒引述警方透露,有两名女患者从诊所逃生后,讲述她们当时看到一名手持纸袋、50岁至60岁左右的男子进入诊所,把纸袋放在候诊室内靠近暖气设备的地方,他之后突然一脚把纸袋踢倒,纸袋流出液体后,现场便起火。

至于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纵火案发生于2019年7月18日,男子青叶真司(41岁)涉嫌在当天早上10时30分左右,从工作室1楼的入口闯入,怀疑有人用水桶泼洒类似汽油的液体并点燃。事发当日上午,一名与青叶真司身形相似的男子在事发现场附近的加油站购买了汽油。日本传媒报道,他将两个装有20升汽油的桶,放在手推车上前往工作室方向,再倒入水桶后纵火犯案。京都动画曾经制作多齣知名动画,包括《凉宫春日的忧郁》、《K-ON!轻音部》、《声之形》和《紫罗兰永恆花园》等。当地传媒报道,青叶真司疑因以多部小说向京都动画投稿,但没有被选中,因而怀恨在心。大火造成36人死亡、35人受伤。

您可能有兴趣:

1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2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3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4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明起排放第5轮核污染水

5
中国出口电动汽车缓解全球通胀压力 习近平称中德要客观看待产能问题

6
传以色列将有力回应伊朗攻击

7
李显龙卸任总理后担任国务资政

8
日本外交蓝皮书5年以来首度写入中日战略互惠关係

9
以色列未决定如何回应攻击 王毅: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

10
澳洲悉尼男子笔刺东正教主教酿4伤

11
德国总理朔尔茨转抵北京 料今晤习近平

12
李显龙下月卸任新加坡总理

13
巴黎奥运圣火採集今举行

14
警方称疑兇有精神病纪录 澳洲悉尼商场持刀袭击案1中国公民死亡

15
德国总理朔尔茨抵重庆访华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