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開啓融合色彩與顏料的自省之旅
發佈日期 : 2018-07-14

DanHoo靈活運用大量顏料
DanHoo個展「Psynaps」
畫作賦予觀者凝視和理解的時間
DanHoo靈活運用大量顏料
DanHoo個展「Psynaps」

藝術作爲一種世界共同語言,它能夠打破文化、時代、經濟、宗教差異之間的界限。在不同年代,藝術被視為一個具有象徵性的溝通系統和一種表達方式。DanHoo的繪畫賦予觀者凝視和理解的時間,從心理和神經兩個維度出發,藝術的角色顯得更明顯。通過30年來對該現象的研究,DanHoo十分注重藝術家和觀者之間的互動。


神經學研究表明,人的大腦每天有千千萬萬的神經元在「對話」,這一行為發生在突觸處,即兩個神經元之間的交匯點。神經系統是否参與藝術創作?科學家和學者們給出了一個肯定的答案,證實神經系統在藝術的行爲上是活躍的,同時會鼓勵人參與這些藝術活動。


人的心臟每分每秒也接收着從大腦寄來的神經信號。然而大部分人並不知道,心臟向大腦傳達的信號比大腦向心臟傳達的更多。而且,心臟信號對腦部處理情緒有所影響。換句話說,大腦和心臟其實一直相輔相成,不斷地互相輸送信號。


在古希臘,哲學家亞里士多德贊成以心臟為中心(Cardiocentric)的模型,而反對他導師帕拉圖教導的以大腦爲中心的模型 ─ 眼、耳、舌頭、手和脚部按照大腦的指令活動。如今,在現代科學中被證實心臟有自己的神經系統,由大約40,000神經元組成,所以心臟其實有一個「迷你大腦」。令人驚訝的是,亞里士多德所相信的以心臟為中心的學説並非完全錯誤,心臟並不只是一個推動血液循環的器官。心臟中心和大腦中心這個長久的爭議在DanHoo的「Psynaps」系列中加以體現。


觀看和感受他的藝術品是尋找人類心理和生理聯係的過程。觀者可以從顔色和厚重的顏料堆中找尋他們的情感和來源。當我們凝視DanHoo作品的時候,作品自然帶領我們陷入沉思,到達他的創作源頭。


DanHoo個展「Psynaps」
展期:即日至7月29日
地點:A2Z ART GALLERY 中環結志街20號
電話:2395 5198
網頁:www.a2z-art.com / [email protected]



圖說
1)觀看和感受DanHoo的藝術品是尋找人類心理和生理聯係的過程。


2)DanHoo的繪畫賦予觀者凝視和理解的時間,從心理和神經兩個維度出發。


3)DanHoo靈活運用大量顏料,引導觀者在真切情感和包括感覺在內的精神世界之間尋找連接點。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