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書香的傳承」父子詩書畫印聯展
發佈日期 : 2018-07-21

展覽把藤花書屋的作品帶來香港以藝會友
王家棟受父親王君華影響,有堅實基礎
展覽把藤花書屋的作品帶來香港以藝會友
王家棟受父親王君華影響,有堅實基礎

「藤筆墨丹青陶情養性,皮黃管弦舒懷樂心。拒功利事故於身外,絕是非俗意於千里」是藤花書屋一貫之風;只管藝術創作,不理俗事。正於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的「書香的傳承」展覽,把藤花書屋的作品帶來香港,以藝會友,希望給予大衆難得的機會欣賞中國傳統花鳥寫意畫及罕有的書法篆刻藝術,同時讓公眾了解這個橫跨三代的藝術夢。


是次展出王君華的寫意畫,作品從容而大度,卻不乏寫意畫的瀟灑,難怪他的畫作會獲天安門城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等收藏。藤花書屋傳人王家棟受父親影響,自幼跟隨名師學習篆刻,有堅實基礎。作品風格既勁峭剛健,亦有圓融細柔的飄逸,盡顯篆刻詩意之美。金大中、韓素音、季羡林等大師均有收藏他的作品。


展期:即日至7月22日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 地下展覽館
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WisteriaAtelier/



圖說
1)王家棟受父親王君華影響,自幼跟隨名師學習篆刻,有堅實基礎。


2)是次展覽把藤花書屋的作品帶來香港,以藝會友。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