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花漾創意 演繹清新香甜
發佈日期 : 2018-09-20

店舖裝潢與用色,低調華麗、淡雅舒適
Edible Floral Bavarois花漾
王牌戚風蛋糕系列
戚風蛋糕系列新品「和風三色」蛋糕
一壺好茶向來是甜食的最佳配角
玫瑰泡沫鮮奶
店舖裝潢與用色,低調華麗、淡雅舒適
Edible Floral Bavarois花漾

近年香港人愈來愈關注健康,引發舌尖上幸福滋味的甜點蛋糕,甜度相對較清淡的也更受消費者捧場。香港精緻蛋糕品牌 La Famille本以健康為宗旨,務求以清新脫俗的香甜,創作多元化的手工蛋糕及甜點而打動消費者,在迎來開業第四個年頭的同時,終於開設其首家堂食蛋糕咖啡店。
〈撰文、部分攝影〉LamLam Lee



落戶銅鑼灣的首家堂食蛋糕咖啡店,除了品牌俘虜人心的王牌戚風蛋糕 (Chiffon Cake) 外,更特別推出咖啡店限定甜點 -- 花漾巴伐利亞 (Bavarois),以及從法國及台灣引入的有機茶品及冷泡茶。


大約二十多個座位的咖啡店,面積雖然不算大,但並沒有壓迫感,裝潢與用色,在低調華麗與淡雅舒適之間取得平衡。


晶瑩剔透果凍 精工打造


品牌的蛋糕甜點花樣推陳出新,從食材到技巧,口感到美感,以至創作性到藝術性,都顯得愈來愈講究,玻璃櫃內一件件造型精緻的蛋糕甜點,實在讓人選擇困難!


一圈圈外觀看起來相當優雅吸睛的甜點,上層以晶瑩剔透的果凍盛載精緻的花朵及水果,以有機食用花及時令鮮果作為食材。


這是品牌首創取名「Edible Floral Bavarois 花漾巴伐利亞」的甜點系列,靈感來自十九世紀歐洲時期的傳統甜點「巴伐利亞」 -- 就是下層的部分,口感絲滑芳郁帶出甜點的主調。每件都是叫人捨不得吃下去的藝術品。


配搭合宜飲料 相得益彰


品味甜點的同時若能配上一杯濃淡合宜的飲料,往往更能相得益彰。品牌特地從法國及台灣引入與自家糕點風味相配的茶品。


如來自法國的春果花茶和日本和茶帶悠揚花果香氣,能使水果中的酸甜味更顯清爽;採自台灣高山的有機魚池阿薩姆紅茶屬重發酵的茶品,與味道較突出的芝士和乳酪等甜點同食,提升層次豐富的美味口感;而堅果、栗子等口味的糕點則特別適合搭配來自台灣的大禹嶺烏龍綠茶,清淡的輕烘焙茶韻能幫助消滯解膩。


另外,冷泡茶和咖啡等凍飲系列包括玫瑰泡沫鮮奶、沖繩黑蜜泡沫鮮奶咖啡、伯爵泡沫鮮奶咖啡等。Rose Latte 主調由清香的玫瑰與甜甜酸酸的紅桑莓蓉調製而成,配上絲滑的牛奶,甜度適中,特別受女性客人喜愛。沖繩黑蜜泡沫鮮奶咖啡,一口可嘗盡三種風味;由香甜的黑蜜、醇厚的咖啡至絲滑的牛奶,味道層次分明,是一款風味獨特又甜而不膩的咖啡凍飲之選。


La Famille 分店
銅鑼灣店
地址:銅鑼灣耀華街25號丹納中心地下2 號舖
電話:2472 2989


尖沙咀Pop-up Store
地址:廣東道海港城港威商場 3 樓Kiosk 3210a
電話:2111 9294



圖說
1)「Edible Floral Bavarois 花漾巴伐利亞」甜點系列,上層以晶瑩剔透的果凍盛載精緻的有機食用花及鮮果,下層則以絲滑芳郁的巴伐利亞帶出甜點的主調,整體甜度清新順口。


2)王牌戚風蛋糕系列,蓬鬆綿密的蛋糕配合軟滑細膩的北海道鮮忌廉,保持一貫甜而不膩的招牌味道,以及坊間少有的濕潤口感。


3)戚風蛋糕系列新品「和風三色」蛋糕,用上日本小山園抹茶和焙茶,配以沖繩黑蜜作為點綴,滿載甘醇茶韻的和風味道。


4)一壺好茶向來是甜食的最佳配角,品牌特地從法國及台灣引入與自家糕點風味相配的茶品。


5)玫瑰泡沫鮮奶,甜度適中,淡淡玫瑰清香特別受女性客人喜愛。


6)店舖裝潢與用色,在低調華麗與淡雅舒適之間取得平衡。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