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港交所主席袍金大增五成
發佈日期 : 2019-04-25

李小加表示樂見上海交易所計劃推出科創板,並認為中

港交所(0388)昨日舉行股東大會,共提6個議案,全部都以逾95%贊成通過。其中港交所動議調高董事會主席及非執行董事的年度袍金,主席每年袍金由每年219萬元增至330萬元,增幅達50%;非執董每年由73萬元增16.4%至85萬元。


港交所主席史美倫表示,早前透過獨立顧問公司,比較港交所與同業的薪酬情況,發現港交所的薪酬大幅落後於其他交易所,故作出薪金調整,與同業拉近,以目前水平而言,仍然少過新加坡及倫敦交易所。


市傳港交所計劃推出更多上市結構性產品,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在股東大會後指出,交易所在結構性產品及衍生產品方面會不斷豐富內容,暫無具體產品公布,但未來數星期會考慮一系列推出計劃。


不斷豐富結構性和衍生產品


回顧港交所推行上市改革快將一年,史美倫表示,一年並不算長時間,每次改革亦要慢慢積累才會有成果,現時評論改革成功與否仍言之尚早,她又強調同股不同權及生物科技公司會不斷來港上市。李小加則補充,港交所滿意有關改革,目前已有7間生物科技公司,香港已形成新的投資心態,改革帶來的新流動性及影響長遠,成效並非朝夕可見。


李小加又透露,滬深港三地交易所正就同股不同權公司股票納入滬深港通制定細則。對於內地即將推出科創版,他認為不會對港交所構成重大競爭,又指中港市場有各自優勢,即使有公司選擇到內地或美國等其他市場上市,亦非港交所的損失。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