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忘辭市長言反指遭抹黑 搖身變成受害人 轉移視線韓國瑜滿口謊言
發佈日期 : 2019-04-28

吳敦義(左)在韓國瑜選巿長時為其募捐,韓國瑜忘恩
韓國瑜昨晚「意外」現身挺韓誓師大會,本身是北京政
吳敦義(左)在韓國瑜選巿長時為其募捐,韓國瑜忘恩
韓國瑜昨晚「意外」現身挺韓誓師大會,本身是北京政


高雄巿長韓國瑜滿口謊話,周五被爆收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4,000萬元新台幣時矢口否認,揚言若屬實便辭任巿長,吳敦義其後承認有為韓向商家募捐,但捐款不經他的手,故不知金額,而韓國瑜經一晚「消化」後,昨日終於確認獲吳敦義介紹認識企業家,故慢慢有了捐款,但指自己並非貪財之人,去年11月8日已關閉捐款帳戶。他更話鋒一轉,表示抹黑他的人「火車也拉不完」,又表示聽聞其女兒韓冰或是下一個遭攻擊目標,表示定會提告,轉移視線,把說謊的自己搖身變成遭受抹黑的受害人,以博取同情。


本報特訊




前國民黨立委蔡元正指出韓國瑜競選高雄巿長時,吳敦義以個人名義為韓國瑜籌募了4,000萬元新台幣(約1,015萬港元)競選經費,但韓國瑜周五回應時不但未有表達感謝之詞,反忘恩負義地時極力否認此事,更賭上高雄巿長之位,表示若拿了吳敦義4,000萬元,便會辭任巿長一職,結果同日則遭吳敦義「打臉」,表示確有募捐競選經典,惟並非經他手故不知實際金額,韓國瑜才改口風表示要回去「消化」資料,至昨日出席原住民園遊會活動時,終於改口說有得到捐款。


韓妻親信被爆內定出任要職


不過,他盡顯「語言偽術」伎倆,對吳敦義承認有籌募競選經費但不是經他手的說法,反說成是吳為其澄清。他指出去年到高雄競選時「人生地不熟」、「選舉的狀態不好,不要說面黃肌瘦,整個狀態根本就不像會選上的」,吳敦義給他介紹很多企業界朋友,因吳的介紹,因此有些捐款,表示會計師將在很快時間內公布帳務資料。他又指去年11月24日投票,自己11月8日已關閉小額捐款帳戶,強調「不是貪財的人」,反問如貪財為何要關閉帳戶。當然,對於之前表示若有拿競選經費便辭任高雄巿長的說法,他完全未有再提及。


對於被爆料,他反以受害人姿態出現,指「抹黑我的人火車都拉不完」,因除他之外,其妻李佳芬也有不少是非,繼被媒體人黃光芹爆出霸氣將其出書的版稅拿走外,更爆出李佳芬的親信程建騰被韓國瑜內定為高雄港土地開發公司總經理。爆料的前立委賴坤成在Facebook貼文指程建騰畢業不久就擔任李佳芬司機,隨韓國瑜到北農,隨即佔副組長缺,現跟韓國瑜到市府佔爽缺。他更指控,韓國瑜夫妻是「最貪婪最假仙的」,他在北農期間自行編列所謂的「特別獎金」,基層理貨員、拍賣員只能領5,000至1萬元新台幣,韓國瑜自已卻領80萬元新台幣,合計年領超過350萬新台幣,遠超過歷任總經理百萬以上。


指女兒韓冰快要成攻擊對象


韓國瑜則指賴坤成「心態可議」,又表示聽聞其女兒韓冰會成為下一個遭攻擊對象,指出「愛與包容是有限度」,一旦女兒被抹黑,不排除提出法律起訴,又表示父母都是保護孩子,呼籲抹黑應適可而止。他不但對各種指控說成是抹黑,更做出慈父保護女兒姿態,博取同情。


對於韓國瑜的4,000萬競選經費爭議,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在fb發文表示,4,000萬並非重點,重點是選後韓國瑜才剛領走近2,678萬元新台幣的選舉補助款,接着又想選總統,真正發大財的其實是韓國瑜跟妻子李佳芬。該發文引發網民討論,指韓的選舉經費都是別人出,補助款則全進自己口袋。


不出席大會「剛巧」經過現場


韓國瑜的虛偽,在昨晚鐵粉為其舉辦的「歡樂感受新台灣」誓師大會上亦顯露無遺,仍未親口說出會參與大選的他,之前表示不出席大會,昨晚卻「剛巧」經過現場,被「韓粉」攔下兼被拱上講台發言,表示聽到熱情民眾心聲,請大家稍安勿躁,再給他一點時間,大家很快就會知道其競選的答案。誓師大會目的是為韓選總統造勢,但韓流似有退卻,大會指有3萬人參加,但警方估計人數不足1萬。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