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民陣6月9日遊行反對修例 目標30萬人
發佈日期 : 2019-05-22

民陣將於6月9日舉行遊行,回應政府把《逃犯條例》

【本報港聞部報道】面對政府決定將《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直上立法會大會,民陣昨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於6月9日發起遊行反對政府就逃犯條例修例。他們以30萬人參與為目標,屆時計劃由銅鑼灣東角道,遊行至立法會添美道。有立法會議員更呼籲在港的外國人、台灣人都加入遊行行列。


●議員籲外國人台灣人參加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昨日在記者會上指出,發起遊行是為了回應港府無視民意,「如13萬人不夠,我們便找更多人」,他說,上次遊行有13萬人參與,但都未能「撼動」政府,批評政府漠視民意,因此要再發起遊行,要求政府撤回修例。


人民力量陳志全在同一場合呼籲在港的外國人、台灣人都加入遊行行列。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指出,呼籲港人將自己「擺上枱」,上街對抗政府無視民意要求。工黨議員張超雄稱,特首林鄭月娥聲稱外國勢力介入到一國兩制之中,但他認為修例明顯影響眾多在港的外國人,影響到別國實際利益,認為國際社會有意見非常合理。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籲香港人想清楚「一國兩制」的初衷。他又指出,修例令內地法制「送到」香港,令港人最重要的核心價值受影響,呼籲港人不要以為事不關己,要用怒哮阻修例通過。教協會長馮偉華稱港府用充滿謊言的方式推動「惡法」,教協已派了單張及電郵通知老師支持反抗修例的行動。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回應,外國政府的言行不能直接指揮特區政府行事,但北京政府的想法卻會直接影響特區政府,一國兩制成功能取信於國際。如果國際社會不再關注香港,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便不會穩固。


另外,楊岳橋昨日已向立法會主席提交《侵害人身罪(修訂)(域外法律效力)條例草案》,申請豁免事務委員會討論的程序,將議員法案直接交付大會首讀。他表示由於保安事務委員會議程密集,未必能及時安排會議完成諮詢程序,加上台灣殺人案主犯陳同佳可能在今年10月獲釋,為免疑犯逍遙法外,應從速進入立法程序。


他指出,對比保安局對與引渡相關的法例進行大幅度修改,乃至准許特區政府應中國內地要求,移交被內地部門追緝的疑犯,以致引起香港市民對有可能被移交至法治不彰之地的恐慌,議員法案引起的爭議明顯較低,亦更務實可行。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