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Google中止合作 葡萄牙Aptoide趁機與華為談生意
發佈日期 : 2019-05-23

日本電信商軟銀及另一電信商KDDI,昨日宣布推遲

【本報特訊】由於Google在美國商務部禁令下,將要停止與華為的部分業務,華為在8月19臨時通用許可證期限屆滿後,新手機不能再安裝Google Play、WhatsApp及YouTube等應用程式,勢打擊其銷售額,而葡萄牙第三方應用商店艾普托德(Aptoide)則趁機與華為洽談合作機會,而Aptoide是Google Play最大替代者之一,平台上的Android應用程式超過90萬款、累積下載量超過60億次,目前擁有2億活躍用戶。


日本延遲開賣華為手機


Aptoide創始人兼行政總裁特雷森托斯(Paulo Trezentos)直言這是好機會,「我們可以藉此與華為建立夥伴關係」。他表示公司先前就已和華為接觸,他本人也與一名華為高層會面,且其深圳辦公室與華為亦有密切聯繫。他表示,Google方面的消息出來後,雙方又為此交流,看是否有機會合作,「我們的接觸十分頻繁,不只互通電子郵件,還會一起開會;目前華為已經表現出興趣。」據了解,Aptoide目前已和小米、OPPO及vivo取得合作。


至於合作方案,特雷森多斯坦言目前還未敲定。Aptoide曾在2014年向歐盟分管市場競爭的部門投訴,指Google存在不當競爭行為,葡萄牙的法院去年10月裁定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不得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將下載自Aptoide的應用程序從Android用戶手機中移除。


另外,日本兩家電信商軟銀(SofeBank)和KDDI昨宣布延遲開賣華為新款手機P30 Lite。軟銀原計劃周五(24日)推出華為P30 Lite,但昨日停止預約,軟銀的宣傳部門表示「正在確認是否處於能安心向顧客銷售的狀況,決定延期發售」;KDDI此前表示上市時間未定,昨指出「經過綜合判斷決定延期」,軟銀和KDDI都表示今後銷售期還未定。日本另一家電信營商NTT docomo也開始討論停止接受華為新款手機的銷售預約。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