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龍緯汶非禮案提訊 再揭第4名疑受害女童
發佈日期 : 2019-05-25

龍緯汶被控非禮、向16歲以下兒童作猥褻行為等罪。

【本報法庭組報道】為少數族裔爭取權益見稱的「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龍緯汶,涉性侵三名女童日前提堂。警方昨完成認人手續後,再押解他到九龍城法院提堂,透露調查期間再發現另一名懷疑受害的6歲非華裔女童,即總共有四名女童涉被性侵。裁判官下令收押龍至6月26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報稱任職社工的龍緯汶(44歲),身型矮小,皮膚黝黑。他暫被控兩項非禮、一項管有兒童色情物品,以及兩項向16歲以下兒童作出猥褻行為罪名。龍雖報稱社工,惟根據社工註冊局資料顯示,註冊社工名單上並無被告資料。


兩項非禮控罪指他於2019年3月某日及4月26日,分別兩次在旺角塘尾道永利工業大廈一單位非禮女童X。兩項向16歲以下兒童作出猥褻行為罪指被告於2017年某日,在香港游泳池更衣室內向X作出嚴重猥褻行為;另於2018年11月4日,被告在寓所,即象山邨秀山樓一單位內向Y作嚴重猥褻行為。被告另被控於2019年5月17日,在寓所內管有19張兒童色情照片及一段兒童色情影片。


控方表示,警方安排了認人手續,當中女童Y認不出被告,但Y的母親則認出被告。至於第三名6歲受害女童,警方已為她安排錄影會面,她卻說不出實質情況。另一女童則因為其父母均不在港,故警方須待其家人返港後才能作進一步調查及錄取口供。據悉,龍緯汶於其社交平台上載大量與兒童的親暱合照,其雙手疑觸碰到女童的敏感部位。警方接獲有關投訴後,展開調查及拘捕龍緯汶,起訴他涉嫌非禮及製作兒童色情物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