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30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朝鮮試射短程導彈獲美認同 日再度譴責
發佈日期 : 2019-05-28

特朗普(左)與安倍晉三出席工作午宴前握手。
特朗普(前排右二)與被朝鮮綁架日本人質的家屬會面
特朗普(左)與安倍晉三出席工作午宴前握手。
特朗普(前排右二)與被朝鮮綁架日本人質的家屬會面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了長達接近三小時的會晤,談到朝鮮半島、伊朗等問題。特朗普表示,朝鮮領袖金正恩非常聰明,知道自己必須棄核,但認為朝鮮試射短程導彈沒有問題。安倍的看法相反,再度譴責朝鮮的做法。


安倍晉三與特朗普在東京元赤坂迎賓館舉行的會談,較原定的兩小時長了大約40分鐘,朝鮮半島局勢成為焦點之一。特朗普在聯合記者會上指出,金正恩是非常聰明的男人,知道要發展朝鮮就要放棄核武,並形容「個人覺得很多好事會隨朝鮮而來」。安倍晉三稱,希望與金正恩直接對話。不過,美日對朝鮮近期試射導彈問題存有分歧。特朗普稱:「我樂見朝鮮現在的做法,有識之士亦認同。」被問到有否受短程導彈困擾,他回應「沒有」,不過安倍就再度譴責朝鮮。


至於特朗普昨日在迎賓館還與朝鮮綁架日本人問題受害者家屬會面了大約40分鐘。面對要求使受害者盡快回國的家屬,特朗普回應稱:「我一直想着綁架問題,一定要解決。」


安倍在記者會上稱:「無論能否通過一次會談解決,將傾注全力解決綁架問題。」特朗普就綁架問題稱:「美國將支持讓受害者回國的努力。」


美國願意與伊朗對話


被問到與伊朗的緊張關係,特朗普指出,知道日本與伊朗的關係非常好,即管看看稍後會有甚麼事發生。他說:「首相已經就(日伊首腦會談)這點向我說過,我相信伊朗想對話。如果他們想對話,我們也想對話。我們將看到會發生甚麼……沒有人想看到可怕的事情發生,尤其是我。」安倍晉三表示,日本「願意做任何力所能及的事,日本和美國應密切合作,以減少伊朗周圍的緊張局勢和不要釀成武裝衝突」。特朗普稱,他支持安倍晉三作為美國和伊朗之間的中間人,所付出的努力,並稱「我們也想對話」,表明美國也願意與伊朗對話。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