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6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巴菲特看好的行業
發佈日期 : 2019-06-19

鷹普精密的業務仍然保持良好的增長態勢。

【尋巡記/浪翻雲】


股壇上應該沒有資深投資者不認識「股神」巴菲特。這位享負盛名的投資界巨人,在大約3年前和他的投資團隊作出了一個重大的決定,斥巨資372億美元(折合約2,920億港元)收購美國航空零部件供應商暨精密鑄造商Precision Castparts Corp (PCC),成為巴郡歷來最大的一宗收購。


對於高精密零部件行業並不熟悉,但吸引眼球的是巴菲特的大手掃貨。據了解,巴菲特以巨額投資於PCC,原因之一是看中未來航空製造業對高精密零部件的大量需求。


在航空領域,根據羅蘭貝格的行業報告顯示,熔模鑄造在航空領域的市場容量高達56億美元,在高複雜度及性能關鍵的航空零部件中是不可替代的工藝,尤其在航空發動機、燃油系統、液壓系統、輔助動力裝置(APU)等核心系統中有廣泛的應用。同時,熔模鑄造產品應用廣泛,也在高端的汽車、醫療、液壓系統、大馬力發動機等具有卓越的不可替代性。


誠然,中國作為全球的製造大國,在過去多年的快速經濟增長中,培育出不少世界一流的工業製造企業。隨着中國政府銳意發展高科技工業製造產業,擁有卓越研發技術及工藝的企業正處於政策推動產業發展的紅利風口。正在招股的鷹普精密(1286)就是目前港股中唯一可與巴菲特投資對象對標的公司。


按2018年的總收益計算,PCC在全球的熔模鑄造製造商中排名第二,而鷹普精密作為獨立熔模鑄造製造商全球排名第七、中國第一。


值得留意的是,自去年中美貿易摩擦爆發以來,鷹普精密的業務仍然保持良好的增長態勢,2018年全年收入和年度溢利分別增長23%及24%,毛利率保持平穩。若扣除一次性項目等影響,公司的2018年全年經調整稅後純利增長幅度更接近40%,達到6.2億港元。


在招股書中,公司亦公布了今年首三個月的未經審核業務營運數據,收益及毛利分別按年上升6.5%及10.6%,毛利率亦提升1.2個百分點,逆市中繼續保持良好增長勢頭。但更重要的是公司預期於2019年年底前完成交付的在手訂單最高總值接近17.4億港元。這為2019年全年業務發展提供很大的保障。


在終端市場的良好增長推動下,全球精密零部件市場不斷增長。


免責聲明:
《編者按》本版只提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形式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金融市場風高浪急,投資涉及風險,讀者應自行承擔投資風險,如因相關建議而招致損失,概與本投資版編者和作者無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