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每米成本高達315萬元 梅窩35米行人橋造價逾1.1億元
發佈日期 : 2019-06-19

政府計劃在大嶼山梅窩拆卸並新建一條新橫塘河橋,造

【本報港聞部報道】政府計劃在大嶼山梅窩拆卸並新建一條長35米的新橫塘河橋,工程計劃費用高達1億1,050萬元,即此橋每米成本達315萬元。如獲財委會批准撥款,將在2023年第四季完成工程。


政府指出現有橫塘河橋是連接梅窩橫塘及銀礦灣泳灘,與橫塘河以南地區的主要公共通道,橋面淨闊僅約1.8米。由於橋面空間狹窄,橋上經常出現行人與單車爭路的情況,在繁忙時間及假日期間尤其顯著,存在道路安全的隱患。


是項工程計劃將可配合有關梅窩改善工程,為連接梅窩碼頭至橫塘及銀礦灣泳灘一帶,提供更安全及完善的單車徑及行人路網絡,滿足區內居民和遊客的需要。


#預計每小時有650人使用


擬議工程將建造新的雙橋以取代現有橫塘河橋,擴闊過河路面,提供新的行人路和單車徑,並將行人與單車分隔,以提升道路安全。當局預計建議的雙橋於繁忙時段每小時有650使用和250單車架次。路政署已就擬議工程計劃內的雙橋的外觀設計,諮詢橋樑及有關建築物外觀諮詢委員會。該 委員會接納擬議外觀設計。


另外,土木工程拓展署自2014年起展開梅窩改善工程項目,改善區內環境及設施,並提升梅窩對遊客與訪客的吸引力。該署已在2017年6月完成梅窩改善工程項目的第一期工程,當中包括在梅窩熟食市場與銀河之間,沿海旁建造了一條長230米的人車分隔連單車徑的行人路,並增建了一條長35米橫跨銀 河的行人橋,將行人與原有銀河橋上的單車使用者分隔。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