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陳章萍涉使用虛假文書表證成立 周四結案陳詞
發佈日期 : 2019-06-19

屯門興德學校前校長陳章萍被裁定表面證據成立。

【本報法庭組報道】屯門興德學校前校長陳章萍涉向教育局官員出示虛假招聘員工面試記錄,因而被控使用虛假文書一案,昨於屯門法院續審。該校副校長何志輝庭上透露,陳章萍管理學校期間,學校出現管理問題,每年均有逾10名教師離職,人數多到記不清楚,有教師因學校管理問題而產生情緒問題,需要請病假,他本人便請病假長達半年。裁判官裁定案件表面證供成立,陳不出庭自辯,案件押後至本周四作結案陳詞。


被告陳章萍(47歲)被控一項虛假文書罪,指她明知一份聲稱於2016年7月16日填寫的興德學校求職面試記錄表為虛假,但在2017年5月24日卻意圖誘使屯門高級教育行政主任鄭國仁信納為真,以致有人得益。


#兩副校及多名教師出現情緒病


副校長何志輝供稱,陳任校長期間,每年均有逾10名教師離職,他本人從2017年3月至8月中請病假,但校內不只他一人有情緒問題,另外數位教師也因學校管理問題而需要請病假。他記得在一次家校會議後,他與10多名教師聯合就學校管理問題向陳學校陳述意見。何其後收到校監的口頭警告。何之後向教協及教育局投訴學校管理不善,校方亦於4個月後向他發律師信,控告他誹謗。興德學校現任副校長宋卓範承認,2017年2月曾聯同何志輝副校長和高級主任李陽向家長表達對校方管理層的不滿。


何志輝日前否認在求職面試記錄表簽名,表格上的簽名是假冒。控方傳召筆迹專家作供,對比何的其他簽名,認為涉案表格上的疑似「何志輝」簽名,很可能不是由他所簽。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