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補習天王蕭源被控案 辯方申請永久終止聆訊
發佈日期 : 2019-06-19

中文科補習天王蕭源(左)昨到西九龍法院應訊。

【本報法庭組報道】中文科「補習天王」蕭源,與同任導師的妻子蔡怡及兩名考評局前主考員,涉嫌以智能手機傳送及接收文憑試(DSE)中文科試題及其他保密資料。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提堂,蕭被控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辯方質疑控方濫用司法程序,申請永久終止聆訊,裁判官將於8月29日及30日處理有關申請。


原名蕭志勇的被告蕭源(42歲)原被控在2016至17年間,涉嫌不誠實使用電腦,即用智能電話傳送及接收文憑試語文科保密資料。終審法院早前釐清不誠實取用電腦罪不能用來控告使用自己手機犯罪後,控方現改控蕭兩項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指蕭於2016年3月10至22日間,以及2017年3月1至9日間經張國權及吳宏樑,即分別曾任2016及2017年DSE中文科卷四(說話能力)的主考員,從不恰當方式分別取得試題及評分準則。另於2017年4月5日透過蔡怡,即2017年DSE中文科卷二(寫作能力)的監考員,獲悉該卷試題。


#指涉濫用司法程序 


辯方認為控罪修訂幅度大,又認為改控的控罪涉及串謀有煽惑元素,方本來可據《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條例》檢控各被告涉嫌洩密,質疑控方因錯過檢控時限而「繞過」該條例,故申請永久終止聆訊。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