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保利置業多元化拓展方式 有效控制土地價格成本
發佈日期 : 2019-07-16

保利置業品牌具較強的綜合競爭實力。
保利置業籌備開展金融業務,以期望能提升資本運作。
保利置業品牌具較強的綜合競爭實力。
保利置業籌備開展金融業務,以期望能提升資本運作。

【鐵筆判官/潘鐵珊】

保利置業(0119)主要業務包括於珠三角及長三角流域的商住項目的物業發展、投資和管理,為央企「中國保利集團」的境外上市房地產旗艦。集團業務覆蓋範圍廣泛,包括內地外24個主要城市,包括上海、香港、廣州、深圳等地。集團截至今年6月30日止的首半年累計物業銷售業績,合約銷售額折合約為144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比下降17.4%,而銷售面積錄得比去年同期下降14.6%至113.3萬平方米。但集團已在6月時預期六個月的淨利潤較去年同期將有不少於四倍的增長,主要是由於結轉一個香港發展項目的利潤所致。
集團優勢之一在於業般具規模,其品牌亦具較強的綜合競爭實力,有助其於眾多內地房地產發展商當中加速發展,突圍而出。期內集團在香港新獲取油塘項目,中標價格貼近市場預期的下限,有效補充了土儲規模。集團亦看好香港地產市場前景,相信會繼續此等發展,進一步提升競爭力以走出海外。此外保利更籌備開展金融業務,以期望能提升資本運作。
保利置業於今年繼續重點投資內地一線城市及主要二、三線城市,亦積極拓展如英國倫敦等海外市場。年內集團共新增14個地產項目,包括首次以產業地產模式取得濟南槐蔭項目。集團以更多元化的拓展方式,有效控制土地價格。預計內房於未來供求會逐步取得平衡,對板塊的發展有正面作用。集團業務收入將大幅回升,現價估值吸引。可考慮於2.9元買入,上望3.5元,跌穿2.65元止蝕。

天宸康合資產管理投資總監
(本人沒有持有相關股份,本人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免責聲明:
《編者按》本版只提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形式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金融市場風高浪急,投資涉及風險,讀者應自行承擔投資風險,如因相關建議而招致損失,概與本投資版編者和作者無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