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網民重提籤文藏玄機
發佈日期 : 2019-07-16

車公廟香火鼎盛。
有網民重提本年初沙田區的籤文藏玄機。
車公廟香火鼎盛。
有網民重提本年初沙田區的籤文藏玄機。

【本報港聞部報道】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前日(14日)在沙田舉行,於當日旋即爆發嚴重的衝突,多人受傷。原來今年新春時於沙田鄕事委員會首副主席李志麒,在沙田車公廟為沙田求得第82號下籤,簽文最後兩句是「進退難為無定處,恐防患禍與災殃」,有網民稱真是不能不相信。


今年大年初二鄕議局主席劉業強為香港人求到86號中籤。籤文為:「石田為業喜非常、畫餅將來未見香、怎曉田耕耘不得、那知餅食不充腸。」至於沙田鄕事委員會首副主席李志麒,為沙田區求得第82號下籤。籤文為:「心中日復自思量、時運未通怎主張、進退難為無定處、恐防患禍與災殃。」


#居民回憶另有體會


在沙田日前發生嚴重衝突後,有網民於社交平台上載了此籤文,讓沙田居民回憶籤文的意思,發貼者尤其關注「籤文的最後兩句」,認為已預告了今日發生的事情,亦有網民留言稱有時真是不能不相信。發貼者引述當時的大會解籤師傅指出,新一年社會上或有不同聲音和意見,令「主持者」有壓力,但只要做事合情合理,便不會擔心批評者意見,並且心安理得。


當日公布籤文後,有一位陳居士提醒沙田區的朋友,今年出入要加倍小心。因為沙田區今年有可能發生比較多的意外事故,或成為疫症爆發的重災區。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