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黃偉綸:不輕易放棄「明日大嶼」
發佈日期 : 2019-07-16

黃偉綸稱不輕易放棄「明日大嶼」計劃。

【本報港聞部報道】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表示,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通過約1,400億元工程款項,並提交至財委會,但財委會至今只批出600億元。由於立法會被破壞,未能召開會議,他感到可惜,希望復會後,會批出餘下的撥款項目。他又謂政府不會輕易放棄「明日大嶼」計劃。


黃偉綸昨日出席活動後表示,「在財務委員會通過超過600億元,所以尚有700多至800億元的撥款,我們盼望暑假後復會時盡量追回來。在這段時間,我自己和轄下各工務部門會努力地將獲批的600多億元有序、盡快地批出去。」


#未批逾700億工程撥款


談及「明日大嶼」計劃,他稱此計劃可提供大面積用地,解決房屋短缺問題,亦可紓緩新界西交通問題。他表示其他供地方案涉及目前使用人或佔用人,唯有填海可增加香港土地。他又表示政府接納土地專責小組的建議,因此他們不會輕易放棄,下年度立法會會議將繼續討論,政府會持續聆聽市民意見。


黃偉綸補充接下來會做一個更詳細的研究,他們並不是要立即展開填海工程,「研究(時間)是長的,我們要做差不多3年半的時間,在完成研究後,我們亦有一些規劃過程要做。所以未來除了我剛才所講的努力溝通外,在研究當中要做的環評,其實是有法定的諮詢程序要做,在城規階段,亦有一些法定諮詢程序要做,..。」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