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男子不滿醫生拒做手術傷對方罪成
發佈日期 : 2019-07-16

廣華醫院發生病人襲擊醫護人員案件。(資料圖片)

【本報法庭組報道】廣華醫院門診部今年2月發生病人襲擊醫生案件。七旬腳拇趾外翻男病人不滿早前手術效果不佳,覆診時要求醫生為其再做手術並要求手術必須100%成功。醫生一口拒絕其無理行為,該病人一怒之下出拳襲擊醫生,醫生逃至另一診症室,他追擊期間再大力推開另一名護士。他昨在九龍城法院被裁定兩項普通襲擊罪成立,被判監禁21天、緩刑兩年。


被告譚炳偉被控於今年2月25日在廣華醫院東華三院徐展堂門診大樓內9號診症室,涉嫌襲擊主診醫生李顯倫及護士袁雁瓊。


廣華醫院骨科醫生李顯倫昨出庭講述案發經過。被告譚炳偉前年接受了腳趾手術,之後配上支架,詎料支架在去年損毀。譚不滿意手術效果,覆診時向他要求再進行手術並要求100%成功。李回覆:「我做唔到一定可以整返好」,故拒絕要求。被告起身出拳襲擊李的臉部,李站起身從9號診症室逃走到互通的8號診症室。袁姓護士在庭上稱,被告施襲期間,她上前試圖分開二人,被告卻大力推她,一路追擊李醫生。袁隨即開門大叫救命,保安及警察相繼到場制服被告。


#裁判官:案件非常嚴重


裁判官何俊堯在判決稱,案件非常嚴重,被告在醫院內隨便動手打一個正在給予幫助的人,「醫生係幫緊你,即使你認為幫唔到你,都唔可以打人」被告襲擊醫護人員是挑戰有關制度,更直言,判處短期的即時監禁亦是無可厚非,惟考慮到被告年事已高及其背景,可能一時衝動犯案,故判緩刑。


辯方求情透露,被告因兩次手術都未能成功治癒痛楚,只盼望有醫生能徹底幫助他,卻在案發時遭拒絕,才會一時氣憤犯案。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