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主要項目租賃表現穩 新世界發展資源優厚
發佈日期 : 2019-07-17

新世界最新的發展項目K11 ATELIER Ki
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積極為集團注入
新世界最新的發展項目K11 ATELIER Ki
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積極為集團注入

【鐵筆判官/潘鐵珊】

新世界發展(0017)為香港主要的商住物業發展商之一,亦有物業投資、基建項目、酒店營運等。集團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中期業績,收入錄得492.7 億港元,跟2017年同比大增76.4%;而集團股東應佔溢利則同比微升0.13%至 112.8億港元。其中物業發展及基建分別增長 1.9倍及 7.5%,主要是本財年上半年入賬的住宅項目數目較上財年得顯著增加,及道路與航空業務的表現提升。
集團計劃將K11概念擴至內地九個城市,其中新項目如武漢光谷K11開始提供貢獻。主要項目租賃表現穩健,出租率理想。而由上海K11及武漢國貿大廈為首的主要項目,亦錄得理想的出租率。寫字樓方面,新世界大廈及萬年大廈由於均處中環傳統商業核心地段,故出租率及租金一直有保證。
在香港,租金收入總額為17.9億港元,同比上升32.9%,主要由於主要項目如香港K11、D PARK愉景新城、德福廣場等的出租率表現繼續理想,及位於Victoria Dockside的K11 ATELIER提供全期貢獻。其中,K11 ATELIER的出租率更達八成以上,最新成交的每平方呎租金更高達110港元。
此外,集團在本地的土地儲備方面,亦是吸引力之一。截至去年11月底,集團於全港持有應佔總樓面面積約960萬平方呎之土地儲備可作即時發展。除了於去年11月成功以其參與組成的財團以總金額83億港元投得啟德首幅位於前跑道上的住宅用地外,更積極進行舊樓收購及農地轉換,為未來提供穩定的發展資源。可考慮於現價買入,上望15元,跌穿11.5元止蝕。


天宸康合資產管理投資總監
(本人沒有持有相關股份,本人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免責聲明:
《編者按》本版只提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形式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金融市場風高浪急,投資涉及風險,讀者應自行承擔投資風險,如因相關建議而招致損失,概與本投資版編者和作者無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