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章瑩穎案被告放棄自辯 其母為兒子求情免死
發佈日期 : 2019-07-17

章瑩穎的遺體至今仍下落未明。
克里斯坦森的辯護律師先後安排其家人上庭作證,圖為
章瑩穎的遺體至今仍下落未明。
克里斯坦森的辯護律師先後安排其家人上庭作證,圖為

【本報兩岸組報道】殺害中國訪問學人章瑩穎的被克里斯坦森,其辯護律師大打親情牌,繼之前由克里斯坦森的父親上庭作供後,當地時間周一(15日)再傳召其母親、妹妹等作最後證人出庭作證,被告母親表示如果兒子被判死刑,將是可怕和毀滅性的結果。克里斯坦森則放棄自我辯護,而案件本月17日迎來最後結案陳詞,之後由12人的陪審團作出最後判決。


克里斯坦森的母親Ellen Williams作證時談到兒子罪行時,指事件可悲,她的心情非常糟糕,又表示她每天至少想起章瑩穎的家人五次,「這樣的苦難對她們來說是多麼的可怕」,但仍然無條件的愛自己的兒子。她表示兒子19歲時曾從屋頂摔落,兒子後來告訴她,他認為自己可能患有精神分裂症,她帶兒子去看醫生後,結論是他患有創傷後應激障礙。對這一證言,控方表示反對。


#胞妹指不會改變對兄長的愛


辯護律師在庭審中還播放克里斯坦森1歲生日時的家庭錄像,錄像中他打開了禮物,還彈弄鋼琴。在他母親作證的過程中,克里斯坦森似乎一直在哭泣,手中緊緊抓住他面前的紙巾。克里斯坦森的胞妹Andrea Christensen則在庭審中回憶他們一起成長的童年,「我一直仰視我的哥哥,他是一個非常溫和的人」,她在整個庭審中一直用平靜的語調說話。她說由於母親酗酒,父母關係緊張,當她聽到兄長的罪行時,感到「震驚、悲傷、同情」,「我非常難過,但沒有什麼能改變我對他的愛」。


克里斯坦森被關押的監獄獄長和管理人員也在庭審中作證。監獄長表示克里斯坦森與其他七名囚犯共住在一個牢房,兩年來沒有重大違規行為。監獄管理人員指克里斯坦森會熬夜或整夜讀書和寫作。


代表章瑩穎家人的律師王志東之前指出,關於克里斯坦森在獄中行為良好的證詞,以及其母和妹妹充滿情感的證詞,是可以預期的,辯護方努力將克里斯坦森形象盡可能描繪為積極,爭取「免死」。他表示,根據程序,控方16日對辯方證人提出反駁,雙方將於17日作最後結案陳詞,然後雙方律師和法官將討論法官給陪審團的指示,之後陪審團將作出最後的審判。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