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中糧肉食值得關注
發佈日期 : 2019-07-18

豬價仍保持上漲態勢,中糧肉食可吼。

【每日精選/中達證券】


昨日,外交部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及,美國總統特朗普16日稱,美國要與中國達成貿易協定,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如果有必要,美國可能會對價值3,25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始終主張通過對話協商解決中美經貿摩擦,對經貿磋商始終抱有誠意。美方認為目前距達成經貿協議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中國有一句話正好可以作為回應: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不管道路多漫長,只要邁開腳步堅定向前,總能到達終點的。希望美方能夠拿出決心和毅力,同中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礎上,通過共同努力爭取達成一份互利雙贏的經貿協議。


耿爽還說,至於美方威脅要加徵新的關稅3,250億,此前已經多次表明了中方捍衛自身利益的堅定立場。同時,耿爽還稱如果美方加徵新的關稅,無異於給雙方的經貿磋商設置新的障礙,只會使中美達成經貿協定的路途更為漫長。


昨日,港股低開高走。早盤恒指低開155點後,盤中最低見28,377點後反彈,跌幅逐步收窄,其後窄幅震蕩,收市報28,593點,跌26點,大市成交額600億元。國企指數跌17點,收市報10,847點。滬港通南向流入8億元,深港通南向流入7億元。


根據農業農村部對全國500個集貿市場的監測,豬肉價格從6月初每公斤25.13元上漲至26.86元。除氣候等因素影響外,去年同期價格較低也是漲幅擴大原因之一。根據國家統計局公布的6月價格指數顯示,豬肉價格同比上漲21.1%,漲幅比上月擴大2.9個百分點,影響CPI上漲約0.45個百分點。目前豬價仍保持上漲態勢,相關個股表現活躍,中糧肉食(1610)值得關注。


中達證券蔡夏晉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免責聲明:
《編者按》本版只提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形式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金融市場風高浪急,投資涉及風險,讀者應自行承擔投資風險,如因相關建議而招致損失,概與本投資版編者和作者無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