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邱騰華:多項經濟數字呈負增長
發佈日期 : 2019-07-18


【本報港聞部報道】本港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持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被問及對旅遊業影響時,指出無論是外圍大經濟環境,以至區域因素和本港自身的發展情況,都令政府對經濟產生擔憂,因數個經濟數字,無論在貿易、零售和貨運方面都呈現負面的增長,這種情況亦包括旅遊方面,業界早前預期報團或酒店入住率預計均下跌達一成,業界近日較之前更擔憂。


邱騰華昨出席一個頒獎典禮後指出,香港是自由社會,政府或社也尊重和平表達意見,但遊行演變成衝突或出現暴力時,對前線警員或各區商舖都造成影響。他表示香港本身環境以及外圍經濟影響,也令人對經濟感到擔憂,如今年首五個月的貿易數字(商品整體出口貨量)已減少約4%;零售方面,首五個月數字亦減少1.8%;貨運跌幅則較明顯,今年首六個月(港口貨櫃吞吐量)減少約8%。


#旅遊業界愈趨擔憂


他指有關影響亦包括旅遊方面,表示三周前與旅遊業界討論,當時大家預視旅遊前景,在報團人數或酒店入住率方面或有5%至10%影響,這一兩天酒店業和其他業界對前景表示較以前更擔心。他表示要明白在中美貿易糾紛下,全球經濟下行壓力愈來愈明顯,周邊地區如新加坡,今年第二季經濟增長接近零,故港府會密切觀察本港在第二季及未來兩季經濟情況,而政府會繼續與業界溝通,除過往與商會就貿易糾紛作討論外,短期內或會與不同業界如旅遊業界、零售業界、物流業界等,討論在經濟下行下大家可如何合力做好防備工作。他強調無論是外貿、零售、旅遊以至物流,都是本港就業主要行業,需要加緊留意,並及早討論。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