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中電推廣低碳生活習慣
發佈日期 : 2019-07-18

莊偉茵(白衣者)在書展中與跟小朋友講故事。

【本報港聞部報道】書展現場舉辦不少文化活動,其中中華電力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昨日在會場為「名人講故事」環節打響頭炮,帶同超人「中中」4人組講故事,讓小朋友認識電力對日常生活的重要。中電在今個書展推出全新超人「中中」App,公眾可以在中電攤位試玩,以及觀賞最新一集「中中學堂」3D動畫短片 -「重要的電力」。


莊偉茵稱留意到家長有時都會同小朋友一齊用平板電腦看卡通或者故事 ,靈機一觸就想到推出超人「中中」App,將中電《看到的電力》幼稚園教材套變作電子版,讓父母可以隨時隨地陪仔女一起玩遊戲,又可以學習惜物減碳,守護藍天。佢話呢個App好有心思,除有真人發聲的故事書之外,還透過問答遊戲讓小朋友學習環保知識,一同「點亮城巿」。


她又補充低碳生活習慣要從小培養,所以今年專登揀了「電力與我」這本故事書,與小朋友講故事,讓小朋友明白電力喺日常生活的重要,令他們學識珍惜及安全用電。席間更與小朋友玩減碳生活問答遊戲,小朋友都好聰明搶住答問題。中電工程師亦會在周末輪流負責在攤位講故事,與小朋友一邊玩遊戲,一邊學習環保及低碳生活的重要性。超人「中中」四人組還會在中電攤位辦見與大家面會,與各人近距離互動。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