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何君堯與元朗白衣人握手 服務處被砸
發佈日期 : 2019-07-23

何君堯(中)與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合照。
何君堯位於荃灣的辦事處被人投擲雞蛋,並打破玻璃門
何君堯(中)與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合照。
何君堯位於荃灣的辦事處被人投擲雞蛋,並打破玻璃門

【本報港聞部報道】元朗西鐵站周日晚發生白衣人毆打市民暴力事件,被喻為「西環契仔」的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當晚被人拍到與多名白衣人握手的片段,向對方稱「辛苦晒」,並鼓掌和舉起姆指,讚對方是「英雄」,有關片段在網路上流傳,引發外界質疑。何君堯昨日雖否認策劃襲擊行動,但逾百示威者昨午到何君堯位於荃灣的立法會議員辦事處外抗議,並以硬物打爛其玻璃牆,閉路電視也被拆毀。


有網民昨發起包圍何君堯荃灣議員辦事處行動,有逾百人到場,示威者在辦事處玻璃牆貼標語變身「連儂牆」,並高喊「何君堯可恥」口號,示威者其後更群起以硬物攻擊玻璃牆,最後牆面被被推倒,碎裂一地,地上滿布蛋殼及蛋漬,有人將辦事處內文件丟落商場平台,閉路電視、桌椅及影印機都被毀壞。


#律師會接獲投訴


另外,公民黨前主席余若薇則向律師會執業操守組投訴,指酷似何君堯的人答謝疑毆打市民人士,懷疑本身是律師的何君堯涉違反《律師執業規則》,要求調查。律師會表示已收到有關投訴,正嚴正檢視事件,有需要會交予律師紀律審裁組處理。


何君堯乃皇仁書院舊生,而皇仁的學生、老師及舊生在Facebook專頁「撐起皇傘」發起聯署,強烈譴責何君堯肆行暴虐,指其行為令人髮指,有辱校譽,故恥與為伍,不會再認其與母校有任何關聯。聯署師生同時呼籲立法會議員彈劾何君堯,並要求皇仁舊生會執委會考慮按會章終止何君堯的會籍。另外,嶺南大學的學生及校友組織亦發起聯署,譴責何君堯支持元朗鄉黑暴行,要求罷免其嶺大校董職位;嶺大亦發表聲明與何君堯割蓆,指校董會成員何君堯就反修例發生的社會事件所發表的言論,與嶺大完全無關。


何君堯昨日則否認與襲擊事件有關,解釋當晚10時許剛吃完晚飯路過,而他早知元朗有「驅趕行動」,指這是針對「黑衣暴徒」,如到元朗就會驅趕,當時稱讚對方「英雄」是認同元朗人保家衛民的作風和情操,並非在暴力事件後讚許他們是英雄,強調反對暴力行為,又說當晚11時多看新聞才知元朗站發生襲擊事件。


另外,網上流傳照片顯示經民聯的元朗區區議會副主席王威信在暴徒襲擊巿民時曾走近西鐵站鐵閘,被質疑協助施襲,王威信否認有份施襲,自己是到場調停,反因保護市民而受傷。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