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人民最大武器是團結 一呼百應 增逾萬人涉20行業 參與明罷工
發佈日期 : 2019-08-04

遵理學校宣布在罷工當天全線分校停課。
發言人陳先生表示,社會各界以最平和的方式表態,只
「8.5全港三罷」七區集會的時間、地點。(網上圖
遵理學校宣布在罷工當天全線分校停課。
發言人陳先生表示,社會各界以最平和的方式表態,只

【本報港聞部報道】由網民發起的「全港三罷 七區開花」行動,獲各行各業市民一呼百應。繼擁有95個成員工會的職工盟、大批電台節目主持、香港迪士尼樂園員工、巴士公司員工等響應後,再多來自超過20個行業的逾萬名員工發聯合聲明,強調自己來自金融、會計、醫護、運輸、工程等行業,希望暫時癱瘓社會運作,迫使政府正視當下問題,並回應五大訴求,包括徹底撤回《逃犯條例》修訂。


「跨界別85罷工記者會」昨日舉行,多名代表出席,並讀出來自逾20個行業的從業員所參與的聯合聲明。該聲明指出,各人來自金融、會計、醫護、 運輸、工程、創科等行業,也有人來自公務員,他們決定在明天參與大罷工,「是因為社會各界以最平和方式表達的訴求,政府隻字不聞;許多走上街頭的抗爭者,受到暴力攻擊及暴權迫害」,然而面對種種訴求,「政府高官依然無動於衷。社會進入如斯境地,我們不惜暫時癱瘓其運作,迫使政府正視問題」。


聯合聲明強調,政府須回應民間一直以來的五大訴求,包括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底撤回《逃犯條例》修訂、釋放相關抗爭之被捕者、撤回暴動定性,以及立即實現雙普選。


出席記者會的工程界林小姐表示,「人民最大武器是團結」,呼籲各行各業參與罷工,「愈多人參與,對其他人愈有保障」。她說,即使明天未能完全癱瘓社會,仍能顯示到各個界別有人堅持訴求,希望政府能聆聽民意。資訊科技界鄧先生呼籲同業在明天罷工,並前往沙田集會,向政府表態的同時,又為籌組工會做好準備。藝術文化界張小姐說,藝文界擬在明天罷工日發起集會及討論會,盼收集意見,讓藝文界日後可為社會出一分力,詳情稍後公布。


#遵理學校全線暫停開放


另外,補習界昨日亦有人表態支持「全港三罷 七區開花」行動。遵理學校昨日在社交網站Facebook宣布,全線分校的課程將會在明天暫停一日,各分校亦將暫停開放及服務。校方強調,由於課程安排緊密,為免學生學習進度受到太大影響,部分課程將會上載遵理官網讓有關學生登入觀看,而受影響學生亦可登入遵理網站,或稍後前住分校櫃枱申請免費調堂服務。


至於網上討論區昨日流傳一封署名「一群熱愛香港的香港賽馬會員工」的聯署信件,呼籲員工參與明天的「全港三罷」行動。聯署信件提及「五大訴求 同不讓步」、「馬會上下 同力思進」,強調對政府近日對社會上連串事件的處理手法感到不安,認為法治倒退、民眾的聲音一再被忽略、警察使用過分武力等。信中批評特首林鄭月娥無勇氣解決政治問題,以政治檢控打壓香港人,促請政府回應五大訴求,包括完全撤回修例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


#馬會美心員工呼籲參與


一封由「一群熱愛香港的美心集團員工」發出的公開信,在網上討論區給予香港市民及美心集團主席及董事總經理伍偉國,促請政府正面回應反送中行動的五大訴求,以及希望伍偉國尊重員工罷工的選擇,並向政府施壓正面回應訴求。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