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國泰被迫交機組名單 未交待怎知曾遊行
發佈日期 : 2019-08-11

國泰解僱兩名地勤。

【本報港聞部報道】中國民航局前日突然向航空界龍頭「國泰航空」施壓,要求國泰即時停止所有參與及支持非法遊行示威等的員工飛往內地航班,引起本港炮轟涉政治打壓。國泰昨天不諱言內地的運作對公司至關重要,除了內地有航點,飛往歐美的航班亦要飛越內地空域,故此必須遵守內地民航局向國泰發出的要求。不過,國泰未有交代如何知悉曾經參與的機組人員資料。民航局粗暴干預港人的工餘活動之因,是中國官方不滿國泰及港龍員工參與反修例活動。據了解,國泰早於上月已停止被控暴動罪的機師執行飛行任務,而兩名洩漏警察客戶行程資料的2名地勤經內部人事調查後,涉嫌行為不當,依僱用條款而作出解僱。


國泰行政總裁何杲昨日向員工發信稱,將應民航局要求提交機組人員名單。通告指出,機組人員應配合當地部門檢查,以免影響力航班;國泰亦會按國家民航局要求,提交飛往內地或飛越內地領空機組人員名單。他在信中又稱在內地的運作對公司至關重要,除了內地有航點,飛往歐美的航班亦要飛越內地空域,公司必須遵守內地民航局向國泰發出的要求。國泰重申同類型的檢查在中國或其他地方亦普遍,公司一直以專業、耐心及尊重地處理。國泰又提醒,航班或任何公司財產,不應用作討論公事以外平台,當值時亦不應發表公事以外的個人意見。


#按公司程序 機師早已停職 恕炒2地勤洩資料


警方在反修例示威中,早前拘捕了過百示威者,被拘捕人士包括國泰機師廖頌賢,國泰表示早前被控暴動罪的機師,自7月15日起未執行任何飛行任務;至7月30日已被停職。國泰航空明確表示,對於該機師將可能受到任何的訴訟事宜,均不發表任何意見,「一如既往,我們一直視運作安全及保安為首要考量。」


另外,8月6日抵達成都參加第十八屆「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的香港警隊人員航班行程訊息,早前被國泰員工洩露到通訊群組,對話稱「黑警去踢波」等。國泰航空指出,有兩名機場員工因行為不當,已被解僱。據了解,他們是洩漏警員航班訊息的地勤員工。國泰強調不能接受網上欺凌行為。香港正面對困難時刻,相信同事保持專業、尊重他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