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機場暫停航班登記 歐鎧淳離港受阻
發佈日期 : 2019-08-14

由於示威者堵阻通道,令不少旅客舉步為艱。
示威者以手推車堵塞前往禁區的通道。
示威者在禁區入口前靜坐,機場保安在場戒備。
由於示威者堵阻通道,令不少旅客舉步為艱。
示威者以手推車堵塞前往禁區的通道。

【本報港聞部報道】機場運作連續第二日受集會影響,有示威者一度阻止旅客進入禁區,引發部分旅客不滿,其中昨日前往新加坡參加國際賽事的香港游泳代表隊成員包括歐鎧淳,亦受示威影響入閘受阻礙,幸最終成功進入禁區登機。機管局昨午開始暫停所有航班登記,入夜後續有大批示威者用行李手推車堵塞出境閘口,部分人對行動有分歧,但經商議後仍繼續。


集會人士昨午3時後坐在離境大堂禁區前抗議,該處本來實施管制,只容許持有登機證和旅遊證件等人進入,而機場保安則在場戒備。歐鎧淳一行香港游泳代表隊成員昨晚搭乘航班前往新加坡,準備周四的比賽,但由於大批示威者在禁區外集會,一行人受阻未能入閘,結果擾攘多時才終於順利進入禁區。歐鎧淳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時表示明白為何出現示威活動,又表示「開心以另一種方式與市民見面」。


#有旅客對受阻感不滿


由於示威者擋在禁區入口前,南面閘口全關,北面只有一個閘口開通,多名乘客未能成功入閘,要繞路走,部分與示威者出現推撞,有名乘客不滿,指要趕飛機。另一乘客則表示很心痛,「誰受傷我都心痛,我見到有人這樣,我很心痛,現在是左手打右手,自己腳踏自己腳」。機管局下午4時30分起暫停所有航班登記。


有台灣旅客表示要轉去其他機場乘飛機回家,表示理解示威活動,但認為影響到別人則不太好;另有台灣旅客表示知道香港有示威活動,但不知會受影響,只能改別的時間回去。有集會的人對阻礙到旅客致歉,但認為需要表達訴求。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