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國泰證解僱兩機師 其中一人涉暴動罪
發佈日期 : 2019-08-15


【本報港聞部報道】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引發連場示威衝突,當中於上月28日在上環發生的嚴重衝突,之後有多人被控暴動罪且已提堂審理,其中一人被控暴動罪為國泰航空機師。國泰航空昨日表示,已解僱兩名機師,其中一位正涉及司法案件,另一人涉及本月12日CX216航班運作時,不當取用公司資訊。


其中一名被控暴動罪的男子廖頌賢,報稱是機師。另外,有人涉嫌於本周一(12日)公開一張客機駕駛艙相片,顯示當晚有航班正回港,呼籲示威者到機場集會,以圖闢清場謠言。


國家民航局於本月9日向國泰發出「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稱國泰有員工參與暴力衝擊,被控暴動罪卻未被停止飛行活動,存在嚴重威脅航空安全隱患。國泰行政總裁何杲本周初曾向員工發信,指出本周一的機場集會未經授權,屬非法集會,認為員工不應支持及參與。他稱國泰對暴力活動是零容忍,然而以現時情況來說,倘參與或支持非法集會,員工或會遭懲罰性後果,後果嚴重或致解僱。


國泰航空明確表示,就任何正進行的程序事宜均不會發表任何意見,又重申遵從所有營運司法管轄區監管機構的規定和指引。


#法官准當值期間離港工作


資料顯示,在上月28日的中上環衝突中,共有49人被捕,45人日前被落案起訴,44人被控暴動罪,包括國泰機師廖頌賢,但法官准許他可在當值期間離港工作。國泰航空當時回應,該機師於2019年7月15日起未執行任何飛行任務。另外,有報章曾報道,國泰航空CX216航班一名飛行員洩漏香港機場恢復航班起降之內部信息,「給鬧事者通風報信擾亂機場」。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