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光復上水發起人疑沙田遭圍毆
發佈日期 : 2019-08-20

梁金成聲稱在沙田城門河畔遭人圍毆,背部滿是懷疑被

【本報港聞部報道】外號「金金大師」的北區水貨關注組召集人梁金成,聲稱前晚在沙田城門河畔遭圍毆,事後全身出現20多道懷疑由藤條鞭打所致的傷痕,自己懷疑與較早前組織「光復上水」主題的反修例活動有關。警方將案件列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及刑事恐嚇處理。


梁金成接受傳媒訪問時稱,前晚11時左右,獨自在城門河畔飲啤酒散步期間,突然有三、四名男子行近,迎面向他撒白色粉末再圍毆。他用手掩面避開粉末,並捲曲身體保護自己。遇襲期間,他聽到施襲者警告稱:「梁金成,不要再搞事,再搞事就不會像今次!」施襲者事後逃去,梁金成頭、手、腳及背部均受傷,事後報警並送院治理。他指出,自己事前無收到恐嚇,無欠債或涉桃色糾紛,但自上月參與「光復元朗」後感覺被人跟蹤,估計遇襲可能與上月發起「光復上水」行動有關。


#遇襲時遭出言警告


有份發起「光復元朗」遊行的鍾健平昨日代梁金成發新聞稿稱,昨午有便衣探員到梁金成住所拍門,要求他跟隨探員到沙田警署,梁金成律師到場協助跟進,之後前往警署,並在傍晚6時前離開警署。警方目前將案件列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以及刑事恐嚇處理。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