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家輝濕身捱撞小齊佩服 拼命三郎
發佈日期 : 2019-08-21

家輝拍攝在車廂內翻滾多個圈後,工作人員立即「救」
張家輝在大冷天拍淋雨戲,有苦自己知。
家輝拍攝在車廂內翻滾多個圈後,工作人員立即「救」
張家輝在大冷天拍淋雨戲,有苦自己知。

影帝張家輝與任賢齊在新片中十分搏命,其中拍攝一場飛車炒車戲時正值冬天,家輝要在天雨下全身濕透與四車連環相撞,在車廂內翻滾多個圈,叫苦連天,而小齊在旁看到嘩嘩聲,更封家輝為「拼命三郎」。<文>娛樂部



張家輝與任賢齊相隔15年再度合作,在寰亞電影《沉默的證人》中,家輝飾演的法醫在聖誕夜遇上偷證物的小齊,殮房內埋身肉博,殮房外飛車追逐,緊張刺激,腎上腺素爆標。
對於首次合作的荷里活動作大導演雷尼哈林(Renny Harlin),小齊感謝Renny用心良苦,他說:「好多時外國電影嚟香港拍街市,拍到好懷舊,好似舊式唐人街。但今次Renny導演講明要拍出香港最靚一面,明明我哋喺葵涌殮房,但專登挑選中環海傍拍飛車外景,刻意加入香港美麗夜景,好有心思。」小齊與家輝更透露戲中很多人性化橋段,導演與編劇利用心理戰鋪排,突顯人性對立點和矛盾,所以非常期待。


正值冬天全身冰冷


整個電影故事都在殮房內發生,其中卻有一場跳出殮房,在中環瘋狂飛車和炒車,家輝駕駛私家車在迴旋處與四車連環相撞,天雨路滑掟彎兼飛撞,家輝被困車廂內像彈波子,不由自主被左彈右撞,最終翻滾了幾圈後停下來,緊張刺激。家輝全身濕透兼捱撞,在車廂內翻滾多個圈,小齊在旁看到嘩嘩聲。
拍攝時正是冬天,戶外只得幾度,加上凌晨時分中環海傍風勢強勁,家輝體溫幾乎跌到冰點,為了補拍不同角度,他全身濕透後火速吹乾,然後再濕透再吹乾,身心透支的他專業演出,導演一嗌cut機,工作人員一湧而上,立即「救」家輝出車,又遞上毛巾和熱茶給他保暖。而小齊就「萬歲」熱辣辣糖水,為家輝和各手足打氣。


戴面具做戲有難度


小齊說:「呢場戲最初話喺北京拍,心諗落雪拍撞車戲好慘又好危險,後來話搬返嚟香港拍,以為逃過一劫,點知遇上呢幾日香港特別凍,加上導演設計落雨飛車場面,增強刺激氣氛,結果家輝全身濕晒、好凍!」
家輝無奈地說:「拍戲最辛苦,最凍嗰幾日一定落雨、跳水,仲要拍完第二日天氣變熱,激死!」小齊封他「拼命三郎」,他說:「家輝唔止淋濕身,仲要喺車廂內捱撞,之前拍交打戲,佢被我掟上枱,我打佢我都周身痛,佢睇完playback,叫我再打得勁啲!」家輝讚小齊幾乎全程戴面具做戲,靠肢體演繹是另一種難度。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