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涂謹申質疑事件涉及買兇
發佈日期 : 2019-09-25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透過發言人慰問受襲議員。
林卓廷表示,鄺俊宇遭3人拳打腳踢,並中一人更拍攝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透過發言人慰問受襲議員。
林卓廷表示,鄺俊宇遭3人拳打腳踢,並中一人更拍攝

【本報記者報道】對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昨日被懷疑有預謀襲擊而受傷,民主黨對事件表示憤怒,譴責施襲者,認為是有預謀及有組織。政府發言人強烈譴責施襲行為,並指警方會嚴正跟進,務求將施襲者繩之以法。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透過發言人促請警方嚴正調查事件。


民主黨對事件表示憤怒,譴責施襲者,認為是有預謀及有組織,又說其中一人以攝錄機記錄過程,做法不尋常。同屬民主黨的涂謹申質疑事件涉及買兇,施襲者記錄的片段有可能用作自娛或者交付他人然後收錢。他提到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用錢鼓勵市民舉報,但民主黨沒有錢,涂謹申呼籲市民如有任何線索,應盡快舉報,由於社會現時不信任警方,認為市民可以考慮首先通知民主派議員,期望警方受壓力下,盡快調查案件。


#政府譴責施襲行為


民主黨林卓廷表示,鄺俊宇今早10時許在濕地公園附近的健康院停車場準備取車時遇襲,施襲者有3人。鄺俊宇被人拳打腳踢,後頸亦被踢。林卓廷說,今次並非單一事件,過去兩個多月來,民主黨辦事處多次受到破壞,數名民主派人士受襲。他相信有人針對反送中運動的人士,企圖令他們退縮,但他強調不會被暴力威嚇,強調政府要回應五大訴求,追究警方暴力行為。


政府發言人強烈譴責施襲行為,並指警方會嚴正跟進,務求將施襲者繩之以法。發言人強調特區政府對所有違法及暴力行為一視同仁,警方會嚴正執法,保障市民安全。發言人亦指香港一向是多元、包容的社會,並是全球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呼籲市民表達意見時應該和平理性,互相尊重。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透過發言人表示,強烈譴責暴力行為,促請警方嚴正調查事件,並向鄺俊宇表達慰問,希望他早日康復。他又表示,雖然現時社會氣氛緊張,但絕不容許暴力行為,希望大家冷靜下來,透過理性對話,去解決現時的困局,令市民回復正常生活,社會繼續向前行。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