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抗爭升級 燒中國共產黨黨旗
發佈日期 : 2019-09-29

有示威者燒毀中國共產黨黨旗。

【本報記者報道】在反修例風波下,早前有人焚燒國旗後,更有人燒毀中國共產黨黨旗。一批示威者昨日在政總西翼外聚集,有人向政總方向投擲硬物和燃燒彈,亦有人燒毀中國共產黨黨旗。而秀茂坪邨內多支國旗昨早懷疑遭人惡意破壞,有折斷的旗杆連同五星旗被人棄於山坡和垃圾桶內。


兩名穿黑衫的年青人昨晚在政府總部門外,分兩邊各自執起一面紅色的中國共產黨黨旗,右邊的青年隨即燃點黨旗的右下方,火舌由下方徐徐燒起,然後二人把黨旗棄於地上離開。臨近「十一」國慶之際,秀茂坪邨內多支國旗昨早懷疑遭人惡意破壞,有折斷的旗杆連同五星旗被棄於山坡和垃圾桶。警方於昨早7時許接報指出,邨內有旗杆懷疑被毀壞。警員接報到場,在秀暉樓、秀賢樓、秀慧樓及秀茂坪邨附近一行人天橋對開發現共有22支被毀壞的旗杆,經初步調查,案件列刑事毀壞。案件交由秀茂坪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八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警方正翻查附近閉路電視片段協助調查。


#秀茂坪邨國旗折斷 警列刑毀


現場可見,多面國旗及區旗掛在秀茂坪邨內的天橋欄杆。此位置毗鄰秀慧樓通往秀茂坪商場,其中在秀慧樓有九面國旗旗杆被人折斷,部分旗幟更被人扯走,不知去向。除了破損的國旗之外,仍可看到掛有多面國旗及區旗,例如秀茂坪路馬路旁便矗立多面國旗。


資料顯示,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於9月27日的記者會上稱,由7月1日至上周日(9月22日),警方正調9宗損毀國旗的案件,其中有5宗已拘捕相關人士,部分罪件已進入法院的階段。根據《國旗及國徽條例》任何人公開及故意以焚燒、毀損、塗劃、玷污、踐踏等方式侮辱國旗或國徽,即屬犯罪,一經定罪,最高可監禁3年。他提醒示威人士表達意見時,切勿玷污國旗。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