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逾百公大學生要求與校長對話
發佈日期 : 2019-10-12


【本報記者報道】警方日前進入公開大學向學生搜身,引起學生不滿,昨日一度在校園聚集,要求與校長黃玉山對話。公開大學表示,已向警方表達關注,強調執法人員如要進入校園,須依循既定程序,重申一向致力為同學及教職員提供和平、安全的校園,不希望執法人員在無合理原因下進入校園。

公大有學生日前涉嫌指罵紅磡警署內的警務人員,之後被警務人員追趕,警察最後追入公大校園並搜學生身,校園保安未有介入。逾百公開大學學生昨日中午在校園內的主大樓大堂聚集,要求與校長黃玉山對話,一度有學生用椅子堵塞升降機,癱瘓運作。副校長唐創時之後與學生對話,他指出,就近日校園事件,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檢視校園情況,每日向學生發電郵匯報。他表示,已試行新措施,要求晚上8時後進入校園的人要出示證件。黃玉山之後與學生對話,有學生要求他譴責警方,黃玉山表示要再了解事件。

#黃玉山:要再了解事件

公開大學表示,已就近日有警員進入大學賽馬會校園向警方表達關注,強調執法人員如要進入校園,須依循既定程序,重申一向致力為同學及教職員提供和平、安全的校園,不希望執法人員在無合理原因下進入校園。校方稱,如果執法人員沒有搜查令或拘捕令,校園保安人員查問資料和記錄執法人員的委任證編號後,會上報校方緊急應變小組,決定適當的處理方法。如果警方收到報案要求進入校園,除非緊急事故,執法人員盡可能不會進入校園,如果有必要讓執法人員進校,大學亦會安排保安人員陪同。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