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無記者證制度 英發牌機構存業界
發佈日期 : 2019-10-19


【本報記者報道】由政府部門統一向記者發牌,在外國相當罕見。以美國為例,並沒有一個部門統一向記者發牌,記者證均是有新聞機構各自向記者發出及管理,只有外國記者才會受「外國新聞中心」(The Foreign Press Centres,FPC)監管。至於在英國,記者證系統由「英國記者證管理局」(The UK Press Card Authority)管理,成員當中包括業界,例如是英國廣播公司(BBC)及全國新聞工作者聯合會(NUJ),並會向自由工作者及海外記者發證件。

在美國,沒有一個部門統一向記者發牌,記者證均是有新聞機構各自向記者發出及管理,只有外國記者才會受「外國新聞中心」(The Foreign Press Centres,FPC)監管。當然,美國有一些記者工會,會向會員頒發證明,但一切都是自願性質,並沒有強制說明有記者證才能採訪。至於在紐約市,記者證會由紐約警察局的副處長(公眾資訊)辦公室負責發出,但這種記者證在日常採訪其實不會用上,記者證的目的是讓合資格人士,能夠進入警方封鎖線範圍。

至於在英國,記者證系統由「英國記者證管理局」(The UK Press Card Authority)管理,成員當中包括業界,例如是英國廣播公司(BBC)及全國新聞工作者聯合會(NUJ),並會向自由工作者及海外記者發證件。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