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日大學教授在華被捕 安倍施壓 要求王岐山積極應對
發佈日期 : 2019-10-24

傳北海道教授岩谷將被指涉間諜活動

【本報記者報道】中國政府於今年9月在北京拘捕了一名40多歲的北海道大學教授,懷疑與被指從事間諜活動有關。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與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會談時交涉,強烈要求中方就這宗逮捕事件採取積極應對。據日媒引述相關消息透露,被捕男子是北海道法學部教授岩谷將。


兩國官方未有公開談話內容及任何細節,但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告訴記者,安倍晉三會晤王岐山時,「強烈要求中國就拘留日本國民作出積極回應」。


#傳北海道教授岩谷將被指涉間諜活動


日本早前透露證實自9月以來,中國拘捕了一名40歲的日本男子指涉嫌違反中國法律。據稱,該男子北海道法學部教授岩谷將,專門研究中國政治。他曾於日本防衛省的智庫、防衛研究所及外務省工作,從事戰史研究。岩谷將於9月上旬曾前往北京訪問,現下落不明,也不知被捕原因,相信與從事間諜活動的可能性較大。


此外,綜合日媒報道,指安倍還提及中國在福島核事故後對日本產食品進口限制一事,以及中國公務船進入釣魚島周邊日本領海等東海海洋安全問題,敦促中共積極採取措施。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