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工聯會吳秋北死撐敗於政治歸邊
發佈日期 : 2019-11-26


【本報記者報道】工聯會在今次區議會選舉派出62人參選,最終只獲五席。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昨日指出,今次工聯會成績未如理想是「非戰之罪」,認為是政治大環境造成,今屆有不少沒有地區工作經驗的參選人亦勝出,代表這是一場政治歸邊的選舉。他希望,政府在區選後推出實際措施修補社會撕裂,否則所有香港人都是輸家。

工聯會今次區議會選舉共派岀62人參選,最終僅取得五席。吳秋北表示,今次工聯會成績未如理想是「非戰之罪」,是政治大環境造成,但工聯會尊重選舉結果及選民決定,亦會深刻檢討,提升各方面的工作。他指出,今屆有不少空降的參選人,即使沒有地區工作經驗亦勝出,代表這是一次政治歸邊的選舉,但工聯會無怨無悔,會堅持一貫的政治立場。

吳秋北說,過去多個月建制派候選人受到不公平對待,除了多個議員的辦事處被破壞之外,不少議員及社區幹事在地區擺設的街站亦受到滋擾,令他們未能正常地與街坊接觸。他希望,在區選過後政府會推出實際措施修補社會撕裂,回復社會的秩序,否則所有香港人都是輸家。

被問到會長會否引咎辭職,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表示,工聯會的理事和會長是由多個工會會員集體選岀,認為這次選舉是在極端環境下進行,不認為有任何人需要負責。他認為,工聯會問心無愧,從票數看出選民並沒有離棄他們,希望香港之後可以大步攬過,受影響行業能夠得到改善。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指出,一個參選人的贏輸有許多因素,候選人會就選舉檢討不足的地方,稱「參選人不會無腰骨,輸了便諉過他人」,未來會盡力做好地區服務,獲取更多市民認同。她表示,前日是香港半年內最平靜的一日,希望能繼續維持社會安寧。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