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特朗普首開腔談區選 美盼見港有民主
發佈日期 : 2019-11-27


【本報記者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天首度開腔談論香港區議會選舉後,他表示,美國和香港追求民主的抗議者站在一起,美國希望見到香港有民主。他又說,自己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十分好的關係,在達成一份十分重要協議的過程中,美國正處於最後陣痛階段,這是其中一項前所未有的最重要貿易協議,形容進展十分良好,但同時美國也希望見到香港的情況好轉。

特朗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簽署一項應對美洲原住民婦女受暴力對待問題的行政命令時,有記者問香港區議會選舉後,是否有話對香港人說。他表示:「我們與他們並肩。我與習(近平)主席關係很好,我們接近達成重要協議,那可以說是歷來最重要的貿易協議之一,(談判)進展十分順利,但同時我們也想香港一切順利。我認為習主席會使香港一切順利,我認識他,我知他做得到。」

#形容美處於最後陣痛階段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周二對區選順利舉行表示歡迎,但拒絕評論特朗普會否簽署支持香港示威者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特朗普對於是否簽署法案一直含糊其詞,日前接受霍士新聞電話訪問時只稱:「我們一定要與香港並肩,但我同時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肩。他是我的朋友,他是非常好的人,但我希望他們能夠解決」。特朗普又爆料指曾要求習近平不要出兵到香港鎮壓,並稱:「如果不是我,香港會在14分鐘內毀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