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終審法院外牆遭噴堅持字眼
發佈日期 : 2019-12-11


【本報記者報道】位於中環的終審法院,外牆昨日被人發現遭噴漆塗鴉,以黃色顏料噴上了「堅持」等字眼,警方接報到場調查,將案件列作刑事毀壞,暫時未有人被捕。另外,13名香港律師會前會長昨日發聯合聲明,嚴厲譴責任何企圖以暴力或其他不當行為向法院施加壓力的行為,但目前是立法會議員的何君堯未有加入聯署。

終院繼周日被人縱火之後,昨日外牆遭人塗鴉。昨日下午3時許,終審法院外對住遮打花園的四個花槽,被人以黃色噴漆塗鴉,寫上「堅持」。法院職員發現後報警,警員接報後到場跟進,經初步調查,案件列刑事毀壞,交由中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另外,終審法院及高等法院周日分別遭縱火,13名香港律師會前會長昨日發表聯合聲明,嚴厲譴責任何企圖以暴力或其他不當行為向法院施加壓力的行為,指出對此事感到十分震驚,「在過往數十年我們一直見證香港的法治在香港社會及國際層面上備受推崇。法治精神的基本要求是法官審訊案件時不偏不倚,不受任何外界干預」。不過,同為香港律師會前會長的現任香港賽馬會主席周永健,以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未有加入聯署。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