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傳林鄭向建制派發「安慰獎」 遭批政治酬庸
發佈日期 : 2019-12-11


【本報記者報道】受修例風波影響,建制派在今年的區議會選舉中大敗。有傳特首林鄭月娥前日與10多名建制派落選區議員會面,向他們致歉並擬向他們派發公職作「安慰獎」,如委任他們加入撲滅罪行委員會和扶貧委員會等。林鄭昨日回應記者提問時沒有否認派公職傳聞,稱政府會與政黨繼續合作,不會因為他們落選而變成陌路人。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斥責林鄭以公職作政治酬庸,是與民為敵、無視民意。

坊間有傳工聯會10多名落選區議員,前日與林鄭月娥會面,林鄭當面向他們致歉,擬向落選區議員派發公職作「安慰獎」,委任落選區議員加入撲滅罪行委員會和扶貧委員會等。

#向建制派表示歉意

林鄭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記者提問時指出,建制派敗選與政府有直接關係,認為對建制派表示歉意是理所當然,又指政府會與政黨繼續合作,不會因為他們落選而變成陌路人。另有傳林鄭又安排於下周六(21日)在禮賓府會見所有落選的區議員,據悉絕大部分是建制派議員。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今屆落選元朗天恆選區區議員的陸頌雄回應傳媒時指出,他認為議席是無可替代,和一些政府諮詢委員會的工作性質不同,故不會用「安慰獎」來形容那些公職。陸頌雄稱,感受到林鄭的致歉有誠意,但暫時看不到她具體能做到甚麼和如何幫助建制派。

林卓廷斥責林鄭以公職作政治酬庸,安撫落選的建制派議員,明顯是與民為敵、無視民意,因為區議會選舉結果已表明市民向建制派投下不信任一票。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