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葉蘊儀不滿未經同意影集花絮曝光 向美容公司索償
發佈日期 : 2019-12-11


【本報法庭組報道】女藝人葉蘊儀入稟高等法院稱,去年擔任一間醫學美容公司的代言人,並拍下影集《赤‧色》。但該公司未得她的同意下,擅自拍下影焦的幕後花絮,並給予其他傳媒發布。此外,該公司又涉未經同意下,讓《壹週刊》把影集《赤‧色》作贈品送給用戶。葉指斥該公司及負責人違約、侵犯其私穩並違反保密責任,故要求法庭下令該公司交出及刪除涉案的照片和影片,並終止代言協議和索償。

原告是葉蘊儀(Yip Wan Yee Gloria),被告依次為春天醫學集團有限公司以及春天醫學的營運總監馮慧詩。入稟狀稱,去年12月,馮慧詩口頭邀請葉擔任春天醫學的代言人,為期3年。春天醫學負責製作及發布葉的純影集《赤‧色》(Le Rouge),由著名美術指導及導演梁華生拍攝。未經使用的照片版權全歸葉蘊儀所有,《赤‧色》影集選亦在本年9月出版。

#稱嚴重違反信任

葉蘊儀指春天醫學未經她同意下,在她拍攝《赤‧色》期間拍下幕後花絮,並從中選取相片向傳媒發布,更私底下授權《壹週刊》把其《赤‧色》影集作為贈品派發給《壹週刊》的長期訂閱者,嚴重違反雙方協議及信任。

翻查資料,葉蘊儀集演員、歌手、藝術家一身,是在八十年代末崛起的玉女明星,以清純可愛形象出道。13歲開始拍攝廣告,隨後踏入演藝圈,演藝事業在香港、日本、韓國、台灣、中國內地以及亞洲各地都有不錯的成績。以女書相關背景研究為碩士論文主題,近年以視覺藝術家身分在香港活動,媒材包含陶藝、編織、新鮮蔬果、複合媒材、多媒體等,平日觀注香港人權、女性自主、教育、環保等議題。今年,葉蘊儀由134磅成功減至98磅,以性感索女形象拍攝《赤‧色》純影集。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