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醫護中環集會對抗白色恐怖
發佈日期 : 2019-12-12


【本報記者報道】多個醫護組織昨晚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集會,大會稱有1,800人參與集會,警方稱高峰時有550人參加集會。醫管局員工陣線籌委羅卓堯稱,希望幾個新工會能夠在反修例運動中支援醫護人員,對抗白色恐怖,目前每個工會有大約100至200名醫護人員。

醫管局員工陣線、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香港職業治療師工會、香港製藥及醫療儀器業總工會,以及反抗有理關注組,昨晚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醫療業界工會集氣大會」,獲警方批出「不反對通知書」。大會稱有1,800人參與集會,警方稱高峰時有550人參加集會。

有參與集會的急症室醫護人員說,曾經目睹被警員打至頭破血流的傷者,醫護希望加入工會,形成對抗警暴的勢力。有公立醫院外科護士表示,過去半年多次在醫院舉行的聲援行動都受到打壓,包括有管理層要求交出參與聲援集會醫護人員的名單,及要求醫護除下象徵支持示威者的絲帶或襟章,因此他支持工會成立,為醫護人員發聲,讓他們參與社會運動期間得到保障。

香港公共醫生醫療協會會長馬仲儀在集會上發言稱,樂見有人籌組醫管局跨界別工會,已登記成為會員,支持醫生加入該工會。她指出,醫管局主席范鴻齡表示支持醫護人員在社交媒體發表意見,但自己作為協會會長,提醒醫護人員要小心,以免遭秋後算帳。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