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外界關注港府下一步工作 是否包括23條立法
發佈日期 : 2019-12-20


【本報記者報道】繼述職之後,特首林鄭月娥短時間再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習近平再一次指出,中央充分肯定林鄭月娥在非常時期展現出的勇氣和擔當,更稱中央完全支持林鄭月娥到北京述職時,提出的下一步工作的設想。外界關注,「下一步工作的設想」會是更替部分問責官員或行政會議成員,抑或有關《基本法》第23條立法工作。

有分析就認為,習近平近日在澳門的講話,難免令人有所聯想,把香港與澳門作比較,例如習近平肯定澳門已落實《基本法》第23條立法工作,還肯定澳門是「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又說澳門深明「家和萬事興」,將這些情況與香港比較,香港便似乎做不到北京的要求。

#揣測或與更換問責官員有關

至於習近平昨日在澳門接見林鄭月娥,是他一個半月內第三次接見林鄭;第一次是上月初於上海國際進口博覽會,第二次是日前林鄭到北京的述職。新華社報道,習近平接見林鄭等人期間表示,中央充分肯定林鄭月娥在非常時期展現出的勇氣和擔當。林鄭月娥到北京述職時,提出了特區政府下一步工作的設想,中央都完全支持。希望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各個部門繼續在行政長官領導下,各司其職,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把香港的事情辦好。

林鄭月娥感謝習近平的接見,表示一定會帶領特區政府繼續做好止暴制亂工作,盡快恢復香港的社會秩序。

根據政府新聞處的片段所見,習近平與林鄭握手時,問她是何時到澳門的。林鄭答:「一個小時多一點前,現在從港珠澳大橋來的。」習近平接著問:「(需要)多長時間?」林鄭回應:「一個半小時。」林鄭之後向習近平介紹香港政府代表團成員,包括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以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