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星火同盟:譴責警方抹黑行為
發佈日期 : 2019-12-20


【本報記者報道】「星火同盟」於昨晚8時許在Facebook發文指出,由於本案已進入法律程序,不便向外發佈更多資訊,指現時所有被捕人的個案已有律師跟進。「星火同盟」指警方企圖以失實陳述,將平台運作扭曲成洗黑錢等惡意用途,意圖抹黑及其他支援頻道,並譴責抹黑行為。

翻查資料,「星火同盟」於2016年旺角暴動後成立,以眾籌形式收取捐款,目的為向社會運動被捕者提供如法律諮詢、醫療資助等。

#上月銀行帳戶被停止運作

「星火同盟」亦於近半年的反修例示威活動中支援示威者及被捕人士。據其網站上指出,支援包括免費被捕保釋及有關法律諮詢、被捕者上庭出入護送及緊急醫療資助、探訪及援助在囚人士及其家屬,及協助他們獲釋後重新就業等。過去亦有義務律師為「星火同盟」提供免費法律諮詢等,包括九龍城區候任區議員兼律師黃國桐。

「星火同盟」曾提及在「6.12」金鐘警民衝突中,患有肺癌的吳大叔懷疑被警方以橡膠子彈擊中受傷,他被控非法集結。吳大叔家人早前開始尋片以證清白,但一直未有任何消息,「星火同盟」現加入協助,呼籲當日在場人士,提供吳大叔中槍一刻的片段,以還原事發經過,證明他當時沒有衝擊警方防線。

#黃國桐曾供免費法律諮詢

「星火同盟」過去透過銀行帳戶收取捐款,於上月21日「星火同盟」指其一個銀行帳戶停止運作,暫停以銀行帳戶形式接收款項,並指市民可考慮以選購禮品卡形式支持,款項將一如以往用於被捕人士及其家屬身上。不過,「星火同盟」過去從來未有公開有關籌款的財務報告。

首頁